立法院長選舉成「藍白合2.0」 媒體人讚韓國瑜:真的挺有料的

▲▼江啟臣與韓國瑜。(圖/攝自韓國瑜fb)

▲江啟臣與韓國瑜。(圖/攝自韓國瑜臉書)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18日表態有意爭取立法院長大位,並公布搭檔副院長人選為江啟臣,媒體人羅友志指出,這其實就是「藍白合2.0」,韓國瑜選江啟臣除了交情外,跟他合起來也算是「中南派」,而且接下來台中市長接班問題,江啟臣需要一個極大的舞台,對台中市長盧秀燕的佈局來說,又多了一份助力,他大讚「看來韓國瑜幫國民黨越過濁水溪的盤算,真的挺有料的。」

羅友志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韓國瑜實在聰明,立院龍頭其實就是「藍白合2.0」,這次看誰更靈活,也更有談判技巧。就像「誤差範圍算我輸」,還有民眾黨8席立委打出的「四考題」,都是小黨想維持尊嚴,不想被邊緣化、看不起的必要手段,韓國瑜當然知道這盤棋怎麼下,「如果你先談,我虛位以待,你先擺陣仗,我就告訴你,我有江啟臣。」

羅友志分析,韓國瑜選江啟臣除了交情外,跟他合起來也算是「中南派」,不沾天龍國貴族勢力,雖然北部也沒什麼夠格的資深立委就是了,而且接下來台中市長接班問題,江啟臣需要一個極大的舞台,民進黨的副院長在台中,國民黨的難道不重視台中嗎?對盧秀燕的佈局來說,又多了一份助力,雲林、台中、高雄這樣的中南元素,看來韓國瑜幫國民黨越過濁水溪的盤算,真的挺有料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