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政與蔡英文討論人事」 檢調將查41分鐘音檔真偽

▲▼總統蔡英文30日出席立法委員候選人羅致政板橋大團結晚會。(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上月底剛幫立委候選人羅致政站台,如今傳出疑似2人討論籤詩與外交人事的音檔。(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深陷不雅片風暴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昨天又被傳出1段41分鐘音檔,疑似羅當面向總統蔡英文解說改運藏頭詩,2人並談到外館秘書等人事,羅致政8日聲明強調是境外勢力造謠,請律師追訴。據了解,若考量本案涉及總統聲音是否遭變造,非單純地方選舉爭議,調查局將在近日報請台北地檢署,分案交由全國性重大假訊息案件處理中心專責檢察官偵辦。

爭取新北市第7選區連任立委的候選人羅致政,在1月1日被爆出多段自拍性愛影片,經媒體報導後,羅致政立即聲明自己不是影片男主角,是境外勢力以深偽造假方式,介入選舉,並在2日向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告發。

不雅影片案經鑑定後送交新北地檢署偵辦中,就在國民黨陣營接連抨擊,如影片被造假,為何不公開為羅致政澄清之際,又傳出1段41分鐘的錄音檔,內容前半小時左右,都是聲音疑似羅致政的男子聲音向「總統」說明1位「老師」批下的藏頭詩,並建議「總統」可以找「老師」改運消災。

疑似羅致政的男子接著提到,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處理黨務系統事務,批評前外交部長吳釗燮用人打亂晉升系統,並批評口譯哥趙怡翔外派美國的職務過高,而聲音疑似蔡英文的「總統」也在這段人事話題中,不時回應,並說自己當時的相關處置作為,直到疑似有第3人出現,疑似羅致政的男子才匆忙致意告辭。

▲▼立委羅致政掃街。(圖/記者陳家祥攝)

▲羅致政認為接連傳出的不雅片與錄音檔,都是境外勢力深偽造假介入選舉。(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羅致政針對錄音檔一事再次發出聲明表示,音檔來源不明、非法變造,且針對他個人介選的操作接二連三,上傳來源很清楚來自境外,顯然是鎖定他為對象的境外介選操作。

羅致政並指出,對於如此明顯的境外介選作為,期待國安及司法單位迅速處理,也希望媒體、民眾不要觸法,傳播來源不明及違法變造的內容。對於在野黨政治人物配合境外介選勢力抹黑造謠,羅致政予以強烈譴責,已請律師蒐集相關資訊追訴不法。

對此,調查局在收到相關資訊後,考量這次錄音檔事件,與先前的不雅片最大差異,在於牽涉到音檔中的女聲是否為「總統蔡英文」本人,不只是單純的地方選舉是否遭境外勢力介入問題,因此近日將報請檢察總長邢泰釗指示成立於北檢的「全國性重大假訊息案件處理中心」,由專責檢察官指揮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