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元換個資!飯店老闆收購156份郭台銘連署書 金門3人遭起訴

▲▼   金門3人以每份100元非法收購總統副總統連署書遭起訴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林男等3人以每份100元非法收購總統副總統連署書遭起訴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林名揚、吳佩蓁/金門報導

金門地檢署日前偵辦郭台銘總統連署書賄選案,陸續查獲林男、林女、周女等3人,涉嫌以每份100元收購選民身分證影本並製成156份連署書,案經偵查終結,林男等3人被依違反選罷法起訴。

林男為金門某飯店負責人,林女及周女則是該飯店員工,去年9月底林男擬收集郭台銘、賴佩霞總統副總統參選連署書200份,他將此事交由林女、周女處理,並交付兩人10萬元,作為收購身分證影本的資金。

林女、周女商量後,決定以每份100元的價格向選民收購身分證影本,兩人陸續收集約156份身分證影本及本人授權後,將該身分證影本製作成156份連署書,再交付給林男,但因部分連署人實際上並未收到100元,故最終林女和周女分別獲利1萬5000元、1萬4000元(不法所得已沒收)。

林男的辯護人雖替他辯稱,林男已坦承犯行,且犯後態度良好,請求為緩起訴處分;但檢察官認為政府已宣導多年「不可以讓金錢介入選舉」,乾淨的選舉為民主制度重要基石,併考量本案之法定刑為「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下罰金」,刑度非輕,因此依違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之對連署人交付賄賂罪,對3人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