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後好多人生病!幾乎都發燒 醫:疫情升溫

▲▼北捷跨年跨年人潮爆炸,潮天團開唱。(圖/攝影中心攝)

▲台北跨年人潮。(圖/攝影中心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迎接2024,全台各地跨年場都擠滿人潮,而元旦診所也都是看診民眾。耳鼻喉科醫師張弘表示,疫情升溫,幾乎都發燒。

張弘在臉書說,2024第一天完成早診、午診都提早止掛,再加班才結診,疫情升溫,由新冠、流感、腺病毒主宰,幾乎都發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弘指出,其他常見症狀有咳嗽、喉嚨痛、流鼻水、鼻塞,有些還合併腸胃道症狀,相當不適,人心惶惶。

對於新冠疫情的趨勢近期,疾管署最新監測,上上周新冠併發症、死亡病例雙創新高,而且變異株JN.1占比提升,預期今年1月中旬將轉換成為主流,整體疫情已準備進入第五波Omicron,並且預期在1月中到1月底達高峰,屆時平均每天染疫人數約在1.8萬至2萬之間。

疾管署呼籲,如於人潮聚集且無法保持適當距離或通風不良場所、與年長者或免疫低下者密切接觸時,建議要戴口罩維護自身健康;出現發燒或咳嗽、流鼻涕、喉嚨痛等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避免接觸脆弱族群,保護自己與他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