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山聖山寺/疫情中的靈感與慈悲化身 藥師皂觀音皂

文/賴芃縈 編輯整理

▲▼靈鷲山聖山寺。(圖/記者賴賴攝)

2019年底新冠疫情發生,為安定人心,因為每月農曆初一 、十五皆有【藥師經】共修,在這段艱難時期,靈鷲山聖山寺以《消災延壽藥師佛》為概念,執事法師思考著如何結合志工力量和創新產品來服務社區。機緣巧合之下,他發現志工有做手工皂的概念,因而提出邀請志工們一同研發並協力製作手工皂的想法,不久聖山寺便推出了獨特創新的「藥師皂」。

「藥師守護皂」為了讓疫情期間的護持者能夠得到藥師佛的平安護佑,以佛足為造型,特別加入華嚴法會的佛水及藥師經唸誦中加持,讓信眾提供了一種新的精神慰藉方式,讓每一位使用者感受藥師佛的祝福和保護。

▲▼ 靈鷲山聖山寺。(圖/記者賴賴攝)

▲▼藥師皂和觀音皂是聖山寺聞虛法師和志工們最慈悲的心意。

▲▼ 靈鷲山聖山寺。(圖/記者賴賴攝)

隔年,靈鷲山大殿的「大悲心陀羅尼心牆」正式啟用。牆面和天花板上的觀音蓮花種子字,以其精緻莊嚴之美,為大殿增添了非凡的氣質。這一景象啟發了執事法師的靈感,他選擇將大殿天花板上的觀音種子字造型作為模型,並特別請求師父心道法師將加持物融入手工皂中,成為現在的「觀音皂」。

靈鷲山以《大悲心咒行法》為修學觀音法門的核心,心道法師本身也是受觀世音菩薩的感召出家,為了體現這一傳統,「觀音皂」特別設計為與師父袈裟相同的紅色,象徵著佛法的深厚與觀音的慈悲。

聖山寺的佛皂持續製作與流傳,其背後滋生了諸多動人心弦的故事。這些佛皂成為美麗傳說的載體。隨著每一塊佛皂的誕生,與之相關的人物編織出一幕幕感人的場景,佛皂反映了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共同的信念,以及對佛法深厚的敬仰,這也成為了聖山寺一段段珍貴記憶。

▲▼靈鷲山聖山寺。(圖/記者賴賴攝)

▲靈鷲山大殿的「大悲心陀羅尼心牆」,天花板上的觀音蓮花種子字十分莊嚴。

聖山寺地址:228新北市貢寮區東興街30之1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最深情的初戀是歲月的迴力刀

聖誕夜的餐廳瘋狂崩潰中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么男脫單記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