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退休師打羽球突倒地 CPR+5次AED電擊終救回!救命6步驟串連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退休老師日前在樹林高中體育館與同事打羽球,過程中突然昏迷倒地,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同事除了通報119之外並找校護前來幫助,進行CPR心肺復甦術並使用校內AED心臟電擊器,待消防救護人員到場接手,順利恢復生命徵象,退休老師經送醫後住院已逐漸康復。

▲▼救護人員對退休老師進行急救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救護人員對退休老師進行急救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據悉,63歲姚姓退休老師20日下午,與前同事相約在新北市樹林高中體育館打羽球,沒想到在激烈的競賽過程中,姚老師突然昏迷直接倒地,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旁邊同事見狀立即打電話通報119,並找來校內的校護到場協助。

校護立即實施CPR心肺復甦術,並拿來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進行電擊,消防救護人員到場後接手處置,但姚老師仍處於心室震顫狀態,持續給予CPR及電擊,並注射強心針及抗心律不整藥物,終於在第5次電擊後,恢復自主呼吸心跳,在後送至亞東醫院進行整合性復甦後照護逐漸康復。

新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鍾世銘大隊長表示,民眾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救活率有要訣,生命之鏈串連6步驟,1. 儘早打119求救。2.儘早高品質CPR。3. 儘早AED電擊去顫。4. 儘早高級心臟救命術ACLS。5. 整合性復甦後照護。6. 復健、復原及關懷。將有助提高OHCA救活率,進而保障民眾寶貴的生命安全財產。

▼退休老師送上救護車。(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救護人員對退休老師進行急救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