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罰金!美國法院下令幣安支付846億 趙長鵬繳47億

▲▼ 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前執行長趙長鵬。(圖/路透)

▲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前執行長趙長鵬。(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前執行長趙長鵬上月宣布辭職之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12月18日表示,美國一間法院對幣安及趙長鵬下達命令,批准對其洗錢行為處以數十億美元的罰款,趙長鵬將向CFTC支付1.5億美元的罰款(約新台幣47億),而幣安將向CFTC支付27億美元(約新台幣846億元)。

路透報導,CFTC透過聲明稱美國伊利諾伊州北區地方法院批准此前宣布的和解協議,並對趙長鵬與幣安下達永久禁令、民事罰款和公平救濟的同意令。法院將對趙長鵬個人處以1.5億美元的民事罰款,同時要求幣安交出13.5億美元的非法交易費用,並向CFTC支付13.5億美元的罰金。

美國政府表示,幣安違反美國反洗錢法與制裁法律,未能通報與多個組織(被美國稱為恐怖組織)的10萬多筆可疑交易,包括哈瑪斯、伊斯蘭聖戰組織(al Qaeda)等,也沒有通報與專門出售幼童性虐待素材網站的交易。

就在11月,趙長鵬承認違反美國反洗錢法並卸任,這是美國政府展開調查與幣安達成和解協議的一部分。當時幣安表示,該協議承認「我們公司對歷史上的刑事違規行為負有責任」,但也允許幣安翻過新的一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