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寒流!日本將迎「10年一遇」暴風雪 估累積降雪70公分

▲▼日本廣島17日迎來今年入冬以來第一場雪。(圖/CFP)

▲日本廣島17日迎來今年入冬以來第一場雪。(圖/CFP)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隨著這一波北極冷空氣南下,不僅台灣、南韓迎來今年以來最強寒流,如今就連日本也被預估,恐迎來「10年以來」最強一波的降雪和最低溫,尤其北日本、東日本靠近日本海一側有可能降下大雪,特別是北陸地方24小時內的累積降雪量可能達到70公分。

根據日媒《每日放送》、《朝日電視台》,受到冬季發展快速的低氣壓、冷空氣從西側向東吹拂的影響,以北日本、東日本等靠近日本海一側的地方為中心,從18日起將有伴隨著強降雪的強風吹拂,北日本上空5500公尺處可能有攝氏零下36度的冷空氣流入,猛烈的暴風雪可能導致交通受阻、掀起巨浪等。

日本氣象廳指出,北海道、東北、北陸地方的降雪量將在短時間內增多,尤其從17日下午將逐漸增強,甚至演變成警報級的大雪。截至18日上午6時的24小時以內累積降雪量,北陸地方預估70公分、北海道與東北地方60公分。

至於西日本至今也正在累積降雪。截至17日上午11時,鳥取縣的降雪量為4公分,是今年冬季以來的首次累積降雪。而東海地方至九州一代也廣泛觀測到初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