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粉搶下賴競總開票日路權 賴清德:若情況對調自己會請支持者歸還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3)日出席「賴清德、吳秉叡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發言人陳智菡14日證實,有支持者搶下1月13日民進黨中央黨部前的北平東路路權,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開票之夜」可能被影響。對此,賴清德15日受訪時回應,若是本黨支持者申請到民眾黨競選總部路權,自己會請支持者把路權歸還民眾黨,當然還是希望在競總前面開票,跟支持者共同迎接勝利。

2024大選選前之夜、開票之夜地點成為各黨交鋒所在,民眾黨指出,有柯粉不滿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批評柯營塞不滿凱道,還說「沒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等言論,所以憤怒地在台北市14日0時開放申請2024年1月13日「開票(勝選)之夜」場地路權時,瞄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前的北平東路路權,而且還順利取得成功。

陳智菡提及,該路段路權申請純粹為支持者自發行為,應予以尊重,主管機關更不應洩露申請人相關資訊,「我們可以理解各方都希望順利舉辦活動的心情,因此若民進黨有需求,我們也願意代為向支持者協調。」

賴清德今至桃園楊梅為黨籍候選人黃世杰造勢,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媒體詢問路權一事,賴回應,如果是本黨支持者申請民眾黨競選總部路權,自己會請民進黨支持者把路權歸還民眾黨,政黨歷年開票都在競選總部辦活動,這樣才算合理。

賴清德指出,1/12會在台南跟新北舉辦造勢做最後衝刺、爭取國人支持,1/13當然希望在競總前面開票,跟支持者共同迎接勝利。

而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日前強調,尊重各政黨的安排,賴營會根據規劃有所因應,台灣也已經經歷多次大選,選舉是民主嘉年華,相信民眾都會保持著民主的精神共同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