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中國想介入台灣選舉」 侯友宜:只會抹紅沒招數了嗎?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表示,中國想要介入台灣的選舉,這已不是秘密,也會讓台灣人民選出他們屬意的人選,此言論被外界認為,民進黨又再打抗中保台。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示, 選舉到了又在抹紅,真的沒有招數了嗎?連他這個台灣小孩都要抹紅,為守護台灣人民戰這麽多場槍戰,不要再做這種事情。

▲▼侯友宜 接受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侯友宜接受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中共介入選舉議題,蔡英文說,中國想要介入台灣的選舉,這已不是秘密,中共也想讓民眾知道他們屬意的人選。

侯友宜回應,「哎呀,選舉到了又在抹紅啦,真的沒有招數了嗎?」尤其侯友宜一輩子在這塊土地,為了保護台灣的人民在打拚,他始終如一,選舉到了,民進黨連侯友宜都抹紅,「啊我這個台灣小孩,為守護台灣人民戰這麽多場槍戰,不要再做這種事情」,選舉把好的政見拿出來說,讓人民了解你把台灣未來要帶到何處,這才是選舉贏得人民信任最好的方法。

另,蔡英文接受外媒專訪時也提到,現在雖然有一些軍事恫嚇,但是現在不是大陸考慮大規模犯台的時候;此外蔡英文也對美國維護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深具信心。

侯友宜說,他對大陸的意圖,不會存有不切實際的想法,蔡英文自己也講過,兩岸穩定,才會符合大家的利益,那在這個前提底下,他提出了3D策略,一來要有嚇阻,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加強國防軍備;二來最重要的,一定要對話交流,讓彼此之間增加更多的信任;三來因交流增進理解以後,就可以降低風險,這才是最實際的作法。所以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確實在兩岸是一個重中之重的關鍵點,他一定會讓台海安定、台灣安全,我們世界可以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