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體育粉絲太瘋狂! 官方發文批「飯圈亂象」:十分危險、可怕

▲▼全紅嬋。(圖/新華社)

▲大陸知名跳水女將陳芋汐(左)和全紅嬋(右)奪牌合影。(圖/新華社)

文/中央社

由於追逐體壇明星的中國粉絲行徑太瘋狂,中國國家體育總局與奧委會相繼發文批評此風不可長,並說這種「飯圈」化的思維與言行十分危險、可怕。

據中國搜尋引擎百度百科,網路用語「飯圈」意旨粉絲圈,從英文單字fans直接音譯而來。

中國奧委會官網今天轉載中國體育日報文章「堅決抵制『飯圈』亂象聚力聚焦事業大局」說,「飯圈」亂象蔓延至體壇的情況,近來一再上演。

文章舉例,上週在深圳舉行的中國羽球大師賽,日本女雙選手之一志田千陽賽後回飯店途中,被粉絲瘋狂跟拍及非理性親密接觸。

事後志田千陽呼籲:「請保持適當的距離,以確保雙方的舒適和尊重。因為過度的身體接觸可能會使對方感到不舒服或不安。」

此外,上週全國跳水錦標賽期間,全紅嬋獲得女子單人10公尺跳台亞軍,賽後她說,自己的表現不如冠軍陳芋汐,但若干粉絲怒斥裁判低評全紅嬋的分數,嚇壞全紅嬋。

前不久中國桌球選手王楚欽不滿「粉絲」機場跟拍,中國女籃球員楊舒予更曾明確表示:「不要接機,不喜歡,球場見,謝謝。」

文章批評瘋狂粉絲是「低級粉」,看似是出於對偶像的熱愛,實際上不乏披著粉絲外衣的利益鏈亂舞者,因為若是真正熱愛運動、真正被運動榜樣和運動精神所激勵,怎會接二連三傷害體育榜樣、傷害體育精神?

曾奪得奧運跳水金牌的中國名將何衝也發文說:「在體育與娛樂日益混合的當今社會中,我們必須警惕不讓娛樂圈的風氣影響到體育的純粹性。」

他表示:「倘若未來,退休運動員選擇進入娛樂業,那是他們個人的選擇,我們應該尊重他們的決定。但對於還在追求體育夢想的運動員們,保持競技精神和職業紀律是至關重要的。我也希望,粉絲能理智追星,不要在這裡幫倒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