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籍「毀容斷手丐幫」曼谷遊蕩 持30天旅遊簽證或學生簽證入境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泰國曼谷近日爆出有一批陸籍乞丐,相似的特徵便是部分肢體殘缺或臉部有被燒燙傷等毀容痕跡,引起當地警方注意。泰國移民局副局長潘塔納表示,經過排查,大多數涉事者是以為期30天的旅遊簽證,也就是遊客身份入境,也有一部分是持學生簽證入境,相關簽證問題正在調查中。

▲曼谷街頭出現一批陸籍殘疾毀容乞丐,引起官方注意。(圖/翻攝微博)

▲曼谷街頭出現一批陸籍殘疾毀容乞丐,引起官方注意。(圖/翻攝微博,下同)

《澎湃新聞》報導,潘塔納還表示,對於中國乞討者案件,泰國國家警察總署已責令移民局和大都會警察局進行擴大調查,如果確實存在違法行為的,會將其驅逐出境,「如果被逮捕且被驅逐出境的,將會被列入系統黑名單,之後將無法再次入境泰國。」

▲曼谷街頭出現一批陸籍殘疾毀容乞丐,引起官方注意。(圖/翻攝微博)

據了解,在曼谷街頭乞討的陸籍乞丐們會身穿學生制服,臉部燒燙傷痕跡明顯,甚至有人手部被砍斷,相當令人同情及不忍。當地一名社會人士甘先生透露,這群人疑似是被「跨國乞丐團」控制,目前探明成員約有7人,已經有3人被捕。

▲曼谷街頭出現一批陸籍殘疾毀容乞丐,引起官方注意。(圖/翻攝微博)

另有消息指出,在這些乞丐被警方逮捕後,疑似有開豪車的中文翻譯拿著他們的護照前來「要人」,並且自稱願意給予警察1人1萬泰銖的「放人費」。泰國警方表示,熟悉「交錢要人」潛規則的行為有待深挖嚴查,懷疑背後有龐大共犯結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