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又是輔助駕駛!自小客國道追撞緩撞車 安全氣囊全爆開

▲▼國道苗栗銅鑼段小客車開始自動輔助駕駛,撞上前方緩撞車。(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國道苗栗銅鑼段小客車開啟輔助駕駛,撞上前方緩撞車。(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記者蔡文淵、莊智勝/苗栗報導

國道1號南向143K、苗栗銅鑼段今(21日)上午8時57分許傳出追撞事故,初步了解,現場一輛油電小客車因開啟輔助駕駛功能未注意車前路況,不慎高速撞上內側車道施工的緩撞車,自小客車頭當場「鏟進」緩撞車底,車內安全氣囊也爆開,幸駕駛只受到輕微擦挫傷,並未送醫。

警方指出,這起事故占用內、中線車道,現場直到9時53分才排除,兩車駕駛酒測值均為零。警方呼籲用路人行駛高速公路時,應注意前方路況,勿疲勞駕駛,注意行車安全,現今許多車輛均具有駕駛輔助系統,雖能提高駕駛盲區警示、降低駕駛行車疲勞壓力,致造成駕駛過度依賴,反而忽略行車駕駛上應注意之危險,提醒用路人仍應握好方向盤及注意車前狀態小心駕駛。

▲▼國道苗栗銅鑼段小客車開始自動輔助駕駛,撞上前方緩撞車。(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