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大小S「透過黃姓男藝人」拿毒 狗仔葛斯齊判賠60萬

▲▼狗仔記者葛斯齊被藝人大小S提告求償共400萬元,到台北地院出庭強調「法律不罰說實話的人」    。(圖/記者黃哲民攝)

▲狗仔記者葛斯齊被藝人大小S姊妹提告求償共400萬元,到台北地院出庭強調「法律不罰說實話的人」 。(圖/記者黃哲民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狗仔記者葛斯齊今年(2023年)在電視談話節目聲稱接獲藥頭爆料,指藝人大小S姊妹20年前曾透過「黃姓藝人」取得大麻、搖頭丸等毒品,大小S怒告葛男造謠、求償精神慰撫共400萬元,葛出庭堅稱有訪談錄音為證,自稱從沒指控大小S吸毒,並反虧任何人都沒有欺世盜名的權利,法律不罰說實話的人,台北地院審結,今判葛須賠償大小S各30萬元,可上訴。

本案源於今年6月間,國內掀起#Metoo清算風潮,黃子佼也被控多年前涉性侵少女拍攝不雅照,他在6月19日開直播懺悔,卻一股腦連爆10多名藝人離譜私生活,包括「大小S給我人生很重要的一課……可是問題是她們吸毒嗑藥這件事情,我也一直過不去欸」,聲稱遭大小S、具俊曄等圈內好友硬塞毒品、不得不吃。

黃子佼在直播中哀鳴「那時候因為不流行社群,所以很多藥頭可能也都沒機會爆料。但是我的意思就是說,為什麼他們就可以逃過這一切?」、「如果我逃不過,他們為什麼可以逃得過?」等語。

黃子佼的爆料引發演藝圈震撼,各界關注,同月21日,葛斯齊在三立電視台「關我什麼事」節目談黃子佼爆料藝人嗑藥往事,加碼指稱在酒店遇到藥頭告知認識大小S姊妹,藥頭透露「當時這個藥(指毒品),是經過轉手給一個男性的藝人,而這個男藝人剛好也姓黃,但不是黃子佼」等語。

▲大小S同框。(圖/翻攝自Facebook/小S 徐熙娣)

▲藝人大S徐熙媛(左)、小S徐熙娣(右)姊妹告狗仔記者葛斯齊,求償精神慰撫共400萬元。(圖/翻攝自Facebook/小S 徐熙娣)

大小S提告怒控葛斯齊捕風捉影,未經查證的言論傷人名譽,各向葛男求償200萬元,並要求葛須在臉書粉專與個人貼文版面,張貼本案判決全文。

葛斯齊出庭始終喊冤從沒指名道姓大小S買毒吸毒,而是「你們身邊親近的家人說的」,包括大S前夫汪小菲、小S前男友黃子佼,葛自稱曾到對岸當面求證汪小菲和母親張蘭爆料大小S疑似吸毒的事,「汪小菲告訴我,就跟他自己在微博上面所講的是一樣的」。

葛斯齊認為只因為他是狗仔、出面聊這一題,「然後我就收到傳票,被告了」,自嘲沒錢請律師,只能自己來開庭,「我人生都沒有賺過幾百萬,我都不知道400萬是怎麼生出來的」。

但葛斯齊堅稱是對可受公評之事,分享自己採訪過程,有訪談錄音為證,他沒捏造事實,在節目中發言也沒摻雜個人主觀意見,他並聲請傳訊黃子佼作證,但法官沒有採納。

大小S在本案從沒出庭,均委任律師代打,主張葛男提出的錄音檔有錄音不連續情形,且對話時間地點對象不明,甚至對話者還提醒葛「應自行向黃姓男藝人查證」。

大小S的律師指葛斯齊不實爆料傷害大小S名譽、損及大小S在兩岸與世界各地工作機會與收入,連帶影響大小S任職公司與經紀公司諸多員工的薪資來源,建請法官「別讓司法權淪為商業媒體補行事後查證的工具」。

葛斯齊反駁指出,黃子佼毀滅式直播爆料具體說出人事時地物,甚至說吸毒不只2次。葛認為每個人都有權不被抹黑,但沒有欺世盜名的權利,法律不罰說實話的人,更不該保障虛偽的名譽,「會被真話摧毀的名譽,充其量只是個人希望有好聲譽的主觀願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