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不科學民調?柯市府選前2天簽預算 柳采葳批:有違政治倫理

▲▼ 蔣萬安針對113年度市府施政計畫及113年度台北市總預算案歲入歲出暨附屬單位預算案財源及編製經過與詢答-柳采葳。(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柳采葳質疑,柯市府團隊悠遊卡興櫃案恐遭有心人士誤導。(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20日赴台北市議會,針對「文化首都、城市行銷、捷運環狀線工程進度、本市基金管理、悠遊卡興櫃案調查報告」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其中針對悠遊卡興櫃案調查報告指出,認為柯文哲在最後一任末期做重大決策,不符政治倫理及慣例,並提出六大缺失,擔憂未來可能發生股價被炒作風險;台北市議員柳采葳也質疑表示,「當時柯市府在選前兩天,簽辦預算,若不是柯市府團隊誤信當時黃珊珊副市長領先的民調,就是明知政治倫理不可違而為之。」

台北市議員柳采葳進一步提到,「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辦理悠遊卡興櫃,目的不明確,但由於悠遊卡已屬於市民資產,包含全民的個人資料、公司行號、學校學籍,消費使用習慣等等都在裡面,若因決策錯誤,可能導致個資外洩,認為柯市府沒有經過詳細的決策過程,在12/6看守期間,由市長核定上興櫃決策,主計處也曾提醒,是否等待新市府團隊再簽辦,但柯市府依然執意進行。」

柳采葳認為此爭議案件凸顯出,柯市府團隊恐怕遭到許多有心人士誤導,首先誤導柯市長和其團隊,副市長黃珊珊可能當選,才會在選前兩天簽辦預算;而後又被誤導上興櫃對於悠遊卡公司的影響,因此柳采葳進一步表示,「市府針對當時主計處提醒對象要做詳細調查,是否有提醒過市長或副市長,而不被理會,都應該調查清楚,以杜絕如此狀況再度發生,保障市民資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