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謝馬英九拋「全民調」 蔡壁如喊話:別再僵持下去了!

▲▼蔡壁如出席台灣文化協會成立百年紀念「台灣人 前進」紀錄片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建議用「侯柯配」或「柯侯配」,跟民進黨的「賴蕭配」作對比民調,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11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她感謝前總統馬英九、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全民調,全民調對國民黨和對民眾黨的總統參選人來說,是最公平公正也公開的方式,更直言「大人或大人旁邊的人別再僵持下去了,離登記只剩不到十天,就全民調吧!」

蔡壁如表示,她感謝前總統馬英九、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全民調,全民調對國民黨和對民眾黨的總統參選人來說,是最公平公正也公開的方式,不論哪一邊擔任總統,哪一邊擔任副手,其實結果出來,大家是雙贏。

同時,蔡壁如也呼籲國民黨,這是一個大家都贏的方案,且會讓台灣超過六成希望政黨輪替的民意一起贏,「大人或大人旁邊的人別再僵持下去了,離登記只剩不到十天,就全民調吧!」

蔡壁如表示,台中市立委選舉藍白合是進行式,但這列火車目前還是慢車,要在下一站讓它成為高鐵直達車。全民調的方式全民最熟悉,現在國民黨基層,包括許多立委參選人、縣市首長等也都希望全民調,懇請國民黨中央和侯友宜能夠盡快同意,讓大家能夠一起上籃白合列車,直達勝利的終點站。

蔡壁如強調,在這個關鍵階段,彼此都應該放下成見,共同目標就是不讓民進黨一黨獨大,一起創造政黨合作的歷史,共同為台灣打拚,完成政黨輪替,不論誰贏誰輸誰正誰副,對藍白來說都是贏,對台灣來說也是贏。

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日回應,藍白協商從未中斷,共同目標都是全民調,目前還有3個重點要討論,請大家再給他們一點時間。侯友宜也表示,他非常尊重兩黨主席協商結果,「我個人永遠是在最後」,希望兩黨主席用智慧來組成最強團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