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告解」個人造業個人擔 陳時中突收手機點頭認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內湖南港區立委參選人高嘉瑜因過去的爭議發言,選舉過程腹背受敵,對外要應付來勢洶洶的國民黨李彥秀,對內要抵擋同屬泛綠陣營的基進黨吳欣岱進逼。4日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舉辦市黨代表大會,高多次喊話團結,並表示「這是我自己惹出來的,個人造業個人擔」;有趣的是,當高在「告解」時,坐在台下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突然收起手機、抬頭看著高,還點了點頭,似乎認同高所說的內容。

高嘉瑜致詞時說,這場選舉對她來說很重要,在她的選區最重要的就是團結,團結的話民進黨就可以贏,團結一致國會就會過半。她提到,賴清德副總統來過內湖很多次,根據她自己做的民調,一對一是會贏的,但這次有一個算是泛綠陣營的一部分,「這也算是我自己惹出來的,我不會說是誰的問題,是我個人的問題,個人造業個人擔」。

值得一提的是,當高嘉瑜講到「自己惹出來的」、「個人造業個人擔」時,坐在台下的陳時中本來正在滑手機,突然抬頭起來看著高嘉瑜,還點了點頭,似乎認同高所說的內容。

接著高嘉瑜說,對她來講、對民進黨來講,這一席為了台灣、為了國會過半,一定要守好,因為大家都知道,南港過去從蔡正元到李彥秀,民進黨終於拿下,很不簡單。

「愛拚才會贏,在座的各位都一樣。」高嘉瑜說,她的對手是三代政治世家,議長沒選上又選立委,大家有辦法看國民黨選回來嗎?不行,選民看到高嘉瑜都很高興,「過去做不對的向大家道歉,這次對民進黨、對台灣來說,最重要就是要團結國會過半」。

高嘉瑜表示,今天記者也都很關心,就是要展現團結一致的決心。團結一致國會過半,國家有民主、有自由才有家。

高嘉瑜提到,從阿扁總統開始,潛艦國造被國民黨擋法案擋了69次,潛艦國造本來8艘可以做好,現在只做了1艘,到時候賴清德當總統立法院沒有過半,剩下7艘怎麼辦?一定要一艘比一艘更好、更進步,只做一半、只做一艘,怎麼護台灣?

高嘉瑜表示,護台灣的關鍵就是國會過半,潛艦國造要完成,所以嘉瑜要再次拜託大家,不只是賴清德,包含在座的8席立委,都很優秀認真,民進黨推出的立委絕對禁得起檢驗,不只是這些次選舉,未來的選舉也會高票當選。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與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同框。(圖/記者陳家祥攝)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與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同框。(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