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秋老虎」 降6℃轉雨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秋老虎」報到!中央氣象署觀測,今天(2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縣關西的16.5度。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日到周日預估西半部高溫30、31度;下周一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轉涼5、6度,東北部雨較明顯,北部、東部也有局部短暫雨。

▲近日天氣炎熱對流旺盛,25日台北市區降下午後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下周一變天。(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定宜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吹東風,各地多雲到晴,僅東半部、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各地低溫21-23度,白天西半部高溫30、31度,東半部27-29度。

(圖/氣象署)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署)

(圖/氣象署)

林定宜說,周五到周日天氣較穩定,較穩偏熱,有「秋老虎」感覺,西半部高溫30、31度,東半部28、29度;下周一東北季風增強,東北部雨較明顯,北部、東部也有局部短暫雨;下周二東北季風影響,東半部、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下周三東北季風減弱,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至於東北季風降溫部分,林定宜分析,冷空氣不是太強,下周一北部、東北部轉涼5、6度,大台北高溫來到24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