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竊偷喑啞男車上錢包 熱心巡佐目擊狂追逮人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10月15日晚間20時許,北市中正一分局博愛路派出所的巡佐黃政益返所途中發現一起竊盜案。黃員看到兩名男子前後追趕,立即驅車上前將被追趕的許男攔下。緊追在後的莊男比手畫腳向警方表示許男是小偷,黃員釐清該名瘖啞人士表達的訊息後,立即將許男逮捕。警詢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中正一警分局巡佐黃政
益熱心協助瘖啞民眾抓賊。(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中正一警分局巡佐黃政益熱心協助瘖啞民眾抓賊。(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警方調查:許男是慣竊有多項竊盜前科,經常出沒在台北車站周遭活動。許嫌慣用手法是隨機用手開啟路邊停放車輛,如發現車門未上鎖,就趁機下手竊取車內的貴重物品。

▲中正一警分局巡佐黃政益熱心協助瘖啞民眾抓賊。(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許嫌當晚鎖定了莊男未上鎖的貨車,用相同手法趁機開啟車門,竊取車內駕駛座旁的包包。在旁整理回收物品莊男,目睹許嫌偷包過程,立即上前追趕,許嫌發現東窗事發,立即將包包丟棄,然後拔腿狂奔逃離現場。

因被害人莊男是瘖啞人士,追逐過程中無法呼救,2人在路上追逐也未引起注意。幸好經驗老道的黃姓巡佐發現事有蹊蹺,立刻將犯嫌攔下。經與被害人莊男比手畫腳的交流後,才了解案發經過。許嫌自知插翅難被逮後坦承涉案。

北市中正一分局藉此案例呼籲民眾,用路人離開車輛前,定要再次檢查汽機車的車門、置物箱是否確實上鎖。貴重物品應該隨身攜帶,以免遭有心人士覬覦釀生財損。

【其他新聞】

►開賓利正妹警出事了!幫詐團男友查個資被收押 遭免職汰除

►賓利正妹警曾查男友車籍 警所寢室「爆乳視訊」遭截圖踢爆

獨/新婚夫妻險被老外毆打 懶警「一招擺爛」...警方說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