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鹿闖民宅不僅沒命!1999包商連鹿角也鋸了 農業局這樣說

▲▼台中驚傳梅花鹿闖民宅「通報後被殺了」農業局澄清:捕捉過程猝死。(圖/台中農業局提供)

▲台中驚傳梅花鹿闖民宅「通報後被殺了」,且死鹿被發現鹿角被鋸斷,農業局回應了。(圖/台中農業局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龍井區一位住戶指出,昨(24)日家中跑來一頭梅花鹿,原本想通報1999後將牠安置,「結果來了一群人在我們庭院把牠屠殺了」,讓一家人整夜難眠。台中市府農業局表示,初步研判梅花鹿受傷原因為遭野狗攻擊或是被捕捉中過度緊張猝死,並沒有將鹿殺害。但又傳出,死亡梅花鹿的鹿角遭鋸斷。對此,農業局解釋,因為梅花鹿是極度敏感的動物,所以在保護固定後廠商將鹿角鋸下,以免梅花鹿再攻擊人。

▲外包廠商穿拖鞋抓梅花鹿竟還「鋸斷鹿角」,農業局解釋了。(圖/記者游瓊華攝)

▲市議員王立任質疑,農業局的外包廠商捕捉闖入民宅的梅花鹿,過程不合理。(圖/記者游瓊華攝)

今天台中市議會進行業務質詢,議員王立任質疑,抓鹿的外包廠商沒有穿背心、只穿拖鞋,且沒有獸醫陪同,連麻醉槍都沒有,難道沒有違背程序,且若像是農業局強調的,擔心梅花鹿傷人,為何不等獸醫到場再處理?農業局長張敬昌回應,由於事發突然,1999接到民眾通報電話後就通知廠商前往,農業局同仁以及獸醫來不及陪同前往。

農業局表示,目前梅花鹿屍體以及被鋸下來的鹿角都還在外包廠商那裡,至於捉捕過程若有違法,會將廠商移送法辦,但強調該外包廠商斯磐生態顧問有限公司相當專業。張敬昌指出,廠商抵達現場時,梅花鹿已全身是傷、奄奄一息,初步了解,委外廠商並未帶任何武器,僅是徒手以繩索捕捉救援。後續會請委外廠商交檢討報告,並釐清梅花鹿死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