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以退為進」好感度大增 媒體人分析:柯文哲同情票恐流失

▲▼柯文哲、侯友宜。藍白合。(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柯文哲、侯友宜。(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首度表態「不堅持選正的」,但跟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一定要在同一張選票上,資深媒體人羅友志透露,這是很標準的「以退為進」,現在老百姓對政黨輪替的渴望,早就超過誰正誰副,而第一個說出「為了老百姓,我可以委屈」的人,反而會讓民眾好感度暴增。此外,他認為,若柯文哲再拖下去,恐怕同情票都到侯友宜身上,逐漸流失支持度。

羅友志2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願意當副手」是很標準的「以退為進」,現在老百姓對政黨輪替的渴望,早就超過誰正誰副,而第一個說出「為了老百姓,我可以委屈」的人,反而會讓民眾好感度暴增。

羅友志進一步說明,再加上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被爆與大陸籍女子婚外情的「親中立委」爭議,民進黨的形象恐怕會受重傷,這時候侯友宜的委屈正好,不禁讓人覺得侯友宜真是「天公仔子」、「天助我也」,侯友宜終於開竅了,現在關鍵點變成柯文哲了。

羅友志分析,柯文哲可以說「不」,但機率不高,因為會崩;柯文哲可以說「好」,但機率也不高,因為談判姿態就軟了。他認為,柯文哲似拖非拖的機率比較高,可問題是「怎麼拖?」若再拖下去,恐怕同情票都到侯友宜身上,逐漸流失支持度,而賽末點,隨著比賽時間越來越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