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提升新北學童閱讀素養 議員黃淑君媒合3出版社捐600本童書

▲提升新北學童閱讀素養 議員媒合出版社捐600本童書。(圖/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提供)

▲新北市議員黃淑君(左3)媒合三家出版社捐贈600本童書。(圖/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有鑑於新北市學童擁書率六都最低,新北市議員黃淑君媒合三家出版社捐贈共600本童書及親子讀物,18日舉行捐書儀式。黃淑君感謝出版商協助,她並表示,板橋區學校雖各自有圖書室,但學童數多,導致擁書率低,除業界、學界共同努力改善,她也呼籲教育局積極檢討圖書採購,提供學童更新、更多元的圖書,增加學童閱讀選擇、提升地方閱讀素養。

台灣大野狼有限公司捐贈500本原文書、崧博出版社與崧燁文化捐贈100本親子成長書籍,三校將分配到160本原文書、40本中文書。新北市出版公會理事長吳政鴻、大野狼代表柯延婷代表捐贈單位出席,受贈單位則有重慶國小校長張宗義與家長會長李俞屏、主任郭素貞,以及埔墘國小校長劉能賢、文聖國小校長沈玉芬、家長會長李啟銘出席。

議員黃淑君感謝台灣大野狼有限公司捐贈500本原文書與崧博出版、崧燁文化捐贈100本優質的親子成長書籍,也感謝學校在推廣親子共讀、介紹適齡圖書方面的努力。她表示,希望在出版社、學校與家長的三方努力下,以閱讀接軌國際,讓新北的學童有更有競爭力。

黃淑君指出,依據教育部統計處發布資料發現,新北市擁有400萬人口,國小學生數來到20萬7000多人,但是擁書率是六都最低,全台倒數第二名。她並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各校需求不一,如何落實圖書資源,將會是一大課題。

黃淑君說,在新北市板橋區學童數多、學校多,雖然都各自有圖書室,但因為學生數多,導致擁書率低,並非代表學校沒有採購適當圖書,而是在新北市板橋區的需求反而傾向是圖書更新及圖書的多元選擇,新北市教育局應積極檢討圖書採購,以實際行動提升學童閱讀素養,讓孩子可以有更多選擇。

黃淑君表示,台灣大野狼有限公司是外商公司,長期經營原文童書,感謝他們這次捐贈500本原文童書,期盼透過這個契機,達到民間協力善新北閱讀環境,讓這樣的愛心可以持續落實。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侯友宜、林沛祥聯合競總成立 高喊團結拚輪替、台灣再出發

►基隆288月票無限次搭火車、市公車 謝國樑:上萬人受惠

►基隆人注意!10/17部分區域停水23hrs 影響範圍一次看

►基隆全市乾粉滅火器檢測 謝國樑要求3年內換新式滅火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