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侯友宜為選情「投入大量資源造謠」 行政院:非直轄市長格局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4年選舉倒數破90天,近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團隊陸續公布廣告,質疑當前民進黨政府執政團隊的施政弊端。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19日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批評施政有錯誤應拿出證據,許多抹黑都已證明非事實,「侯市長為了自己的選情仍持續不擇手段,甚至投入大量資源影射造謠,實在不是一位直轄市長該有的格局」。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轉述,院長陳建仁在院會中特別提醒行政院團隊,近來有不少有心人士中傷行政院團隊的努力,例如口罩國家隊收取回扣一事,各界對於各項施政措施有任何錯誤,應該拿出實證來批評,但是以造謠抹黑、道聽塗說的方式,對政府的施政,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林子倫轉述,院長希望各部會碰到這樣的情況,第一時間就要對於錯假訊息要快、準的回應,讓政府的施政不要被誤解,更不容被抹黑,才可以使民主政治發展越來越健全。

另外,林子倫也提到,近期看到侯市長團隊持續以影射抹黑方式攻擊行政團隊,執政團隊雖已多次澄清,侯市長仍充耳不聞、持續造謠,令人相當遺憾。

「事實上,當中許多抹黑都已證明並非事實。」林子倫指出,像近期前內政部長李鴻源造謠抹黑口罩國家隊收回扣,在經濟部與三大公會駁斥下,李前部長已承認錯誤並道歉,無奈的是,侯市長為了自己的選情仍持續不擇手段,甚至投入大量資源影射造謠,實在不是一位直轄市長該有的格局。

林子倫說,行政院呼籲侯市長與團隊,切勿為了個人選舉,持續踐踏台灣公共事務討論的空間,否則將是對台灣民主的一大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