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用攝護腺癌比喻兩岸惹議 柯辦曝原意:依病程選擇最適合治療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日在彰化出席活動時,以攝護腺癌比喻兩岸關係,台灣泌尿科醫學會昨發出聲明, 表示相關發言恐誤導民眾。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戴于文18日回應,柯文哲原意是指,癌症病程有不同發展階段,所以開刀割除不是唯一治療方法,要依照個人狀況選擇最適合的醫療方法。

▲▼柯文哲出席2023第21屆遠見高峰會-「向未來領袖提問」論壇。(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資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柯文哲以攝護腺癌比喻兩岸,被醫學會認為說法不太好?戴于文表示,柯文哲的原意是,癌症病程有不同的發展階段,會隨著疾病的發展,有不同的程度,所以開刀割除、把它取出來,不是唯一的治療方法,還是要依照不同病程、病人狀況,選擇最適合醫療的方法。

柯文哲日前談到兩岸關係時,認為雙方應彼此包容、和平相處,並以治療攝護腺癌為例,稱若「硬要挖除敵人可能死很快」,應學習與敵人共存。

台灣泌尿科醫學會昨發聲明表示,針對近日柯文哲關於攝護腺癌症治療比喻兩岸關係發言,為免民眾遭受誤導,因此發表聲明,攝護腺癌症治療依據實際臨床期別,現行已有詳盡之治療指引可以依循,手術摘除攝護腺亦是指引建議重要治療方式之一 ,其手術風險與預後皆有詳細數據可以佐證,並非如報導所言「硬要挖除敵人可能死很快」。

醫學會強調,泌尿道癌症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預後佳,餘命長;但國人初診斷攝護腺癌較其他國家後期,預後也較差,國人應更重視自身攝護腺健康,如有頻尿、夜尿等攝護腺症狀,應早期就醫,提醒民眾若有攝護腺癌症疑問,應洽詢專業醫師,依個人狀況安排治療,勿相信片面報導為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