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以信嗆「賴清德不敢見美議員」 吳釗燮怒:我又不在競辦別問我

▲▼吳釗燮接受媒體時事訪問。(圖/記者陳煥丞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18日)質疑,正在競選總統的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時未見到參眾議員,引發外交部長吳釗燮動怒嗆聲說,「人家要排的話就排,人家不想排的話,你要干涉人家嗎?」如同外交部不會干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要排什麼行程,「我又不在競選辦公室,你不要問我這些啊!」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吳釗燮進行業務報告,陳以信質詢時談及,既然台美關係這麼好,為什麼賴清德日前過境美國時,沒有任何美國參眾議員跟他見面?吳釗燮說,外交部門在安排的時候,只能依照被要求的部分;陳追問,外交部是否被要求「不要安排」?吳說,只被要求安排僑宴、軟性行程,以及要快速的過境,然後回國處理重要的事情。

陳以信諷刺說,賴清德可以去看球賽,但卻沒時間跟參眾議員見面?吳釗燮直言,「人家要排的話就排,人家不想排的話,你要干涉人家嗎?」賴清德要排什麼行程,陳以信為什麼要管?就跟侯友宜要排什麼,外交部為什麼要管一樣嘛!他說,「你們侯友宜」要排什麼行程,外交部有干涉什麼嗎?如果有要排的話,不可能見不到(參眾議員)。

陳以信聞言動怒說,是賴清德不敢見,還是美國參眾議員不願意見他?吳釗燮說,這種說法跟事實不符,「我又不在競選辦公室,你不要問我這些啊!」陳拍桌嗆說,賴是以副總統的身份去美國,不是以總統參選人的身份去美國欸!吳忍不住用台語回說,「我剛剛已經回過了」。

陳以信隨後質疑,駐美代表處舉辦國慶酒會卻不見參議員與會,眾議員也只來3人,不過,吳釗燮說,美國外委會主席史上第一次參與雙橡園的國慶酒會,並酸「有些人去美國的時候,在走廊遇到一個也算一個啦!」吳岔開話題嗆聲,「就好像有人在台灣說,美豬是有食安問題的」,陳以信去美國的時候也吃美豬,回到台灣的時候,美豬變成食安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