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湖國小舞台倒塌「10學童受傷」 蔣萬安曝傷勢輕微:已預防性送醫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東湖國小校內高約120公分舞台倒塌,現場有多名學童遭壓受傷,分別送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和內湖三軍總醫院;北市聯醫說明,6名學童均為輕度挫傷,已由家長出院帶回休養。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說,目前已預防性送醫,但傷勢都滿輕微,會持續關注。

▲▼蔣萬安、張麗善出席今啡昔比-2023台灣咖啡節午茶直播。(圖/記者陳家豪攝)

▲蔣萬安、張麗善出席今啡昔比-2023台灣咖啡節午茶直播。(圖/記者陳家豪攝)

蔣萬安16日下午與雲林縣長張麗善一同直播,推廣2023台灣咖啡節,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稍早東湖國小發生舞台倒塌意外,蔣萬安說明,目前了解是幾名國小學生,站在大約60至120公分高的階梯上,目前約10名女同學已預防性送醫,但目前了解傷勢都滿輕微,不過會持續關注,並了解整個發生原因。

關於東湖國小合唱團意外,當時校內高年級學童正在禮堂排練合唱,不料約120公分高的站梯卻突然倒塌,導致10名學生受傷,後分送內湖三軍總醫院、北市聯醫忠孝醫院治療,所幸均無生命危險,但舞台倒塌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北市聯醫忠孝院區副院長方怡謨表示,6名受傷學生都是女童,年齡在10歲到11歲,傷勢主要都是輕度扭傷、挫傷。而在學生心情狀況方面,方怡謨說,小朋友們到院當下沒有哭鬧,都很冷靜,也很詳細的把事發時的狀況解釋出來,陸續看診約1小時左右,目前已全部出院。

另有4名學童送到內湖國醫醫院,院方表示,今日下午2點20分左右陸續接獲,因學校舞台倒塌受傷的四名女性學童,經詳細檢查診斷後均為鈍傷及局部擦挫傷,無立即生命危險,目前均留置急診室觀察中,若觀察無其他狀況可辦理出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