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高雄知名百貨有人跳樓」4天2報案 警消找嘸人疑謊報

▲▼高雄知名百貨4天內驚傳2起跳樓報案。(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知名百貨今天中午又傳出有人要跳樓。(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吳世龍、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金區一家知名百貨今(15日)中午驚傳有民眾要跳樓,警消趕抵現場救援,卻沒有發現要輕生的民眾。事實上,3天前相近時間也有相似的報案,警消同樣也沒找到欲輕生者,因此懷疑是民眾謊報,造成警消人力資源浪費。

新興分局、消防局15日中午11點30分接獲市民專線1999通報,報案人指稱,前金區一家知名百貨公司有民眾疑似要跳樓輕生,警方、消防隊動員人車趕抵現場,上樓巡視確認後,都沒有發現報案人所稱的情況。

▲▼高雄知名百貨4天內驚傳2起跳樓報案。(圖/記者吳世龍攝)

▲3天前這家百貨也傳出有人要輕生,但都是烏龍報案。(圖/記者吳世龍攝)

事實上,這家百貨公司在12日中午也有同樣的事件,當時警消也是接獲市民專線1999專線通報,有人要在百貨公司跳樓,警消不敢大意,到場幾經巡視後卻沒發現異狀,人員才離開。

雖然沒有人員傷亡是萬幸,不過4天內發生2起烏龍報案,也讓警消疲於奔命,浪費人力和資源。警方對此表示,後續將行文至1999專線,再通知報案者說明並進行後續調查,若確定為惡作劇,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