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亭‧看聽!妃常女力陳亭妃 台南議員女力讚聲相挺!

▲立委陳亭妃日前發表首本新書,台南市議會多位議員女力齊聚在議會召開記者會,同聲為陳亭妃讚聲。(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立委陳亭妃日前發表首本新書,台南市議會多位議員女力齊聚在議會召開記者會,同聲為陳亭妃讚聲。(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立委陳亭妃日前發表首本新書「亭‧看聽!妃常女力養成記~陳年的台南女兒紅」,13日台南市議會多位議員女力齊聚在議會召開記者會,同聲為陳亭妃讚聲!

包含陳怡珍、周麗津、陳秋萍、陳碧玉、余柷青、蔡秋蘭.、曾之婕、杜素吟等議員都現身力挺,推薦「台南政治女力的最佳代言人」。同時,陳亭妃預告,將於10月15日星期日上午10時在北區大港國小禮堂舉辦台南首場新書發表會暨簽書會,本書總策劃周玉蔻也會蒞臨現場,闡述由女力團隊從企劃到完書,一手著述的過程,歡迎民眾前往現場購書、訂書,成為支持陳亭妃的力量,一起爲26年堅持不變初衷的陳亭妃加油打氣!

陳亭妃感慨表示,其實政治女力真的不輕鬆,雖然社會上高喊兩性平權,但是舊有傳統思想,還是讓女性的政治人物要突破比男性更多的關卡,甚至是要承受很多的「政治me too」,要走到每一個階段,一定都要付出加倍的努力。如今台灣女力正在發光發熱,也謝謝代表台灣女力的蔡英文總統對我的推薦,爲什麼現在女力在各地引爆中,就是因為女性的特質~有韌性、又有柔性與毅力,如何在「剛硬」與「柔軟」的咫尺拿捏,正是我們政治女力的強項。相信今天在座的每一位,都一定有與眾不同的心路歷程與酸甜苦辣,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所以政治女力更應彼此疼惜、彼此加油,謝謝今天政治女力的到場支持!

至於爲什麼選擇大港國小作為首場簽書會的地點?陳亭妃說,這是由於大港國小是父親上任議員後,為爭取台南在地小學的首要任務,當時的大港寮是一片魚塭,從提議、規劃、施工到落成,簡直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也承受了很多的壓力,但是爸爸陳佳照用自身的堅持與信念完成這所在地學校的爭取興建,進而吸引人群形成部落,帶動整個大港寮的發展。這樣堅定的意志力,無形中成為陳亭妃畢生追求的典範,也讓大港國小賦予一層無可取代的意義。

陳亭妃指出,這是她從政26年來的首部傳記,詳細描述了一位女性的參政歷程與其生命成長故事,透過此書可以更瞭解陳亭妃、更認識陳亭妃。也可以看到陳亭妃「永遠不認輸」的個性與「苦幹實幹」的人設,所以讓他必須比別人付出更多努力。

陳怡珍則指出,書中字裏行間除了是陳亭妃的養成記,同時也呈現了我們從小到大最簡單的生活點滴,但是你可以相信只有睡覺時間屬於自己、每天日理萬機,或是立法院質詢的強悍的「鐵人立委」,其實對於生活就是沒有任何要求的小迷糊蛋,

▲立委陳亭妃日前發表首本新書,台南市議會多位議員女力齊聚在議會召開記者會,同聲為陳亭妃讚聲。(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陳秋萍對亭妃的側身觀察,陳亭妃對於自己的要求,或是看到她對服務案件、政治理念的堅持,永遠看到她就是爲了大家在衝衝衝;但是最厲害,是她處理選服的能力,任何選服只要講個開頭,她的雷達就會自動鎖定,馬上幫你分析,看如何處理可以事半功倍,縮短民眾的擔憂,速度和效率極高,今天在座所有的姐妹們應該與我都有同感,陳亭妃可以成為台南政治女力的代表,她真的付出比別人更多的時間與體力,從這本書你可以看到26年來,陳亭妃面對政治的抹黑打壓,一個女孩子如何不變初衷,堅持一步一步的走下去?

杜素吟笑稱說她和陳亭妃的緣就是在同樣第1次參選議員開始結下的,杜素吟:「當時她是選台南市的議員,我是選台南縣的議員,我們在同一家製版社,所以在選舉文宣當中,我們兩個人的頭就被換來換去,當時她的文宣照片就是書中的這張,所以看到這個對比,我最有感;其實陳亭妃讓我感受最深的是溫度,她對待朋友的體貼與關心,真的有極高的溫度,那種自然散發,不虛偽、不做作,舒服感,她有女力的強度,又有女性的柔軟度,她所代表的就是真正台南自己所養育出的強大女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