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鎖仍被看光!女生肯換IG「不太給LINE」原因曝 網驚沒隱私

▲▼滑手機,滑IG,IG,instagram,限時動態。(圖/記者鄺郁庭攝)

▲交換社群軟體會給LINE還是IG?(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下同)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如果被搭訕、被要聯絡方式,會給哪種社群軟體?近日有男網友發文表示,他注意到很多女生都會給IG而不給LINE,但IG不是有更多的生活照嗎?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因為LINE沒辦法完全刪除」、「因為換LINE感覺就是要開聊了,不然LINE還能幹嘛」。

男網友在Dcard上,以「為什麼比起IG,女生會覺得LINE更隱私」為標題發文表示,很多女生被陌生人要聯絡方式後,多是傾向給IG而不是LINE,但IG不是有更多生活照片、影片嗎?不是更隱私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認為,如果給陌生人LINE,一旦不舒服或不開心,直接封鎖就可以避免對方參與個人生活,為什麼女生會覺得LINE比較有隱密性?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我傾向給IG耶,因為我聽說LINE是沒辦法完全刪除好友的,儘管封鎖了,他那邊還是會有你好友,你換頭貼對方好像都還看得見」、「LINE封鎖他還可以繼續看我頭貼換什麼、主頁換什麼、名字換什麼」、「LINE不能『完全』刪除好友,即便是把某人封鎖或刪除,自己的帳號還是會出現在對方好友名單裡,換大頭照、封面照、改名都還是會被看到」。

▲▼滑手機,LINE,看LINE。(圖/記者鄺郁庭攝)

對此,就有網友直呼,「還以為封鎖就沒事」、「真假的?所以也要對方刪除才會完全看不見喔」。經《ETtoday新聞雲》實際測試,如果用戶將好友封鎖,更換頭貼後,對方確實仍可看見更換後的大頭貼。

只是也有網友分享,「IG就算封鎖改名,他有你的用戶檔案網址的話,使用瀏覽器一樣可以搜尋到你喔」。

另也有些網友會給LINE,「我的話就會比較傾向給LINE,感覺單純聊天,IG的話,比較多生活照、有的沒的限時動態,比較像真實的自己」、「IG都能瀏覽好友,感覺超沒隱私」、「對我來說,IG私人多了」、「我的話也是喜歡換IG,PO出來的照片都是挑選過的,是自己想給大家看到的樣子」、「給IG,但不一定同意(追蹤)要求」。還有網友表示,「沒興趣的會給LINE,有興趣的給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