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廣告遭譏「花304萬拍的荒謬東西」!他揭真實數字打臉了

▲▼教育部育兒廣告挨罵。(圖/翻攝YT)

▲教育部育兒廣告挨批。(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教育部日前推出「0-6歲國家一起養」宣傳廣告片,遭批評涉及歧視,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更質疑「304萬經費拍出這種荒謬東西?」引發討論。不過,有媒體人也出面揭露這支影片的實際預算,並狠酸「單純看預算書就說花300萬元的參選人,真的要加油喔!」

教育部YouTube頻道9月推出「0-6歲國家一起養」宣傳廣告片,主要提倡家庭育兒。短片中育有2名子女的男性,拜託媽媽代收訂購的「公仔」包裹,卻被媽媽質疑當爸爸還玩「公仔」,結果被媽媽拿去買嬰幼兒的玩具和圖書。影片播出後引發網友不滿批評,YouTube的倒讚數更破4000。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事後也發文也質疑,這支影片應該是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推出,而翻閱預算書發現,編列了「辦理學前教育,少子女化對策計畫各項宣導活動影片製作及媒體宣導等經費」共304萬元,「結果拍出這種荒謬東西?」最應該帶頭反歧視、推廣多元價值的教育部,竟然推出歧視影片,要求教育部面對大眾說清楚,並且檢討改進。

▲黃揚明揭露影片真實執行金額。(圖/翻攝自Facebook/黃揚明(剝雞))

▲黃揚明揭露影片真實執行金額。(圖/翻攝自Facebook/黃揚明(剝雞),點圖可放大)

對此,媒體人黃揚明則翻出教育部國教署「媒體政策及業務宣導執行情形表」表示,這次惹出爭議被下架的教育部國教署廣告影片,製作費用應該是65萬800元,執行單位為「台灣家長教育聯盟」,而這份資料在教育部官網可以公開找到,也會按月送到立法院,暗酸「單純看預算書就說花300萬元的參選人,真的要加油喔!」

針對廣告爭議,教育部也發出道歉聲明,有關本部國教署「0-6歲國家一起養」家庭育兒更輕鬆廣告,因腳本規劃造成有不尊重動漫、模型等多元休閒文化之疑慮,深表歉意,同時也緊急下架該影片。教育部社群編輯雅婷、教育部長潘文忠則在9日相繼於臉書道歉,等於教育部在24小時內三度致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