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0-6歲國家一起養」廣告挨罵 自家人也不挺:這劇本怎跑出來的

▲▼教育部育兒廣告挨罵。(圖/翻攝YT)

▲教育部育兒廣告挨罵。(圖/翻攝YT)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教育部上個月推出「0-6歲國家一起養」廣告,內容為育有2名子女的已婚男子拿錢給母親,請她代收訂購的公仔,但她卻將錢挪去買育兒用品,認為是「更有用的東西」,引來批評。對此,喜愛收藏ACG週邊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教育部節外生枝、自找麻煩,這次算是一個警惕,「我也好奇這個劇本是怎麼跑出來的。」

鄭運鵬說,廣告內容犯的連動錯誤不少,例如爸爸買玩具要阿嬤幫忙收件、阿嬤會覺得這樣是有蹊蹺、太太想把玩具賣掉換錢養小孩,這些都不是現代家庭角色互相尊重該有的劇情。相信這些是現實家庭生活中,真的有可能發生的狀況,網路上隨便找都有苦主。然而就算是真實經驗,這樣不尊重他人的觀念,政府不應該拿來當教材。

鄭運鵬表示,自己是從出社會領薪水後才開始買玩具,小時候在台北萬年百貨看得到買不起,這就是台灣經濟成長的縮影。台灣這一代能夠開始收藏ACG週邊,是授薪階級開始有些閒錢,願意花錢在娛樂生活上的價值改變。有些人買週邊、有些人看演唱會、有些人出國旅行,在他的觀察都是基於相似的背景。至於買玩具怕太太知道,一開始他是在臉書上開玩笑,並沒有因為買玩具影響到家庭責任。不過很多朋友的確是因為家裡擺不下還繼續買,所以怕配偶發現會被唸就是了。

鄭運鵬認為,大部分的家庭會尊重對方的嗜好。希望「互相尊重」 這個待人態度,應該不分年紀、不分性別,大家都該為此努力。

對於罵聲,教育部已將該廣告下架,並發出道歉聲明,「有關本部國教署庭育兒更輕鬆廣告,因腳本規劃造成有不尊重動漫、模型等多元休閒文化之疑慮,本部深表歉意。本部將下架廣告,未來規劃相關廣告亦會審慎檢視,感謝各界給予之監督與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