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決勸世「離苦得樂」鄭運鵬喊上訴 美女發言人:感謝法官!

▲▼新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圖/翻攝徐千晴IG)

▲徐千晴曾於臉書發表對鄭運鵬徵才的看法遭到提告求償。(圖/翻攝徐千晴IG)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年5月間,在人力銀行招募徵才,卻遭到新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於臉書稱「猶如詐騙集團」,鄭運鵬不滿徐千晴的說法憤而提告,並求償60萬。案經台北地院審酌,此為個人意見表達,根據網友回文也證明該貼文未貶損鄭的社會評價,考量鄭為知名政治工作者,須以最大容忍度接受社會大眾檢視監督,因此判徐千晴免賠。可上訴。

▲▼徐千晴。(圖/徐千晴提供)

▲徐千晴說,感謝法官做出公正的審判。 (圖/徐千晴提供)

判決書中法官還特別寫下,「一個人永遠活在別人的認可之下,是莫大的悲哀」—他者言論是天堂或地獄,都在人當下吐納一念之間。願所有因他者言論所苦者,萌生一念之明,離苦得樂。只是,這段法官的勸世文卻遭鄭運鵬不認同,反認為「台灣有這種迷信宗教高於法條證據的法官,是民主法治國家莫大的悲哀」並表示會提出上訴。

徐千晴則表示:「尊重鄭委員的權益,謝謝法官做出公正的審判,也感謝大家近日對我的關心與指教,希望未來願意參與公眾事務的青年,依舊有勇氣捍衛自己內心的價值。」

►新竹陽光露臉!這兩家百貨颱風假有開 還有影城及好市多

►新竹市托育補助再加碼!最多每月領1萬 父母一方設籍就符合

►勇奪亞運圍棋史上首金!許皓鋐幼年萌樣曝 師:最棒的教師節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