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強風掃高雄!樹倒釀1萬1993戶停電 台電力拼今全數復電

▲▼小犬風勢強勁,造成高雄萬戶停電。(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小犬風勢強勁,造成高雄萬戶停電,台電人員持續搶修。(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中颱小犬侵襲高雄地區,昨(4日)起為高雄帶來強風。台電表示,高雄曾經停電戶數1萬1993戶,多數皆因樹竹壓線導致,台電已動員358人、204輛工程車、88台機具不眠不休協助搶救,截至今(5日)下午4點只剩400多戶仍然停電,力拼今日全數復電。

小犬颱風橫掃高雄地區,雖未造成重大災情,不過因風勢強勁,發生許多路樹倒塌以及招牌掉落壓損電線事件,更造成許多條高低壓配電線跳脫。台電高雄區處昨日晚間即安排查報班36位同仁漏夜前往停電事故地點查報,逐一確認事故情況,以利搶修同仁得加速復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犬風勢強勁,造成高雄萬戶停電。(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台電動員358人、204輛工程車、88台機具不眠不休協助搶救。(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台電指出,這次颱風,高雄地區曾經停電戶數1萬1993戶,主要停電區域集中在彌陀、楠梓、鼓山、林園等地區,多數皆因樹竹壓線引起。經動員高雄區處、鳳山區處總計293位工程人員、65位包商人員、91輛工程車、46輛吊臂車、55輛昇空車、11台全卡車、40台發電機、48台抽水機及1台挖土機,不眠不休進行電力修復,截至今(5日)日下午4點,僅剩約400餘戶停電中,兩區處將力拚今日完成全數復電。

為增進搶修效率,兩區處與市政府加強配合聯繫,並指派專員與各區村里長、民意代表及重要用戶建立聯絡管道與機制。台電表示,若有個別用戶尚未來電情形,請利用台電1911客服專線,告知停電的住址及聯絡方式,目前將持續針對所知停電區域完成復電,若有區處未收到停電通報的零星用戶仍未復電,待通報後將立即前往復電。

▲▼小犬風勢強勁,造成高雄萬戶停電。(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此次停電多為樹倒造成。(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台電說明,由於電力的搶修工作必須依照「供電樞紐變電所 →主幹線→分歧線」的原則來進行,並以捷運、火車、自來水及通話通信等公用設施為優先,安排人員搶修,因此無法同時滿足所有用戶的需求,感謝所有的民眾耐心等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