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Lin bay好油」打破社會信任 王婉諭:讓真正被恐嚇者難發聲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臉書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日前自爆被恐嚇,藍白政治人物爭相表態聲援,昨卻傳出自導自演,國民黨工許哲賓被收押禁,而林裕紘寫下800字聲明道歉。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3日受訪時表示,身為曾經被恐嚇的受害者,嚴厲譴責公眾人物自導自演的惡劣作為。這種行徑讓真正遭遇恐嚇,無法再有勇氣站出來為自己發聲。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圖/記者李毓康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裕紘日前爆料自己被恐嚇,藍白政治人物爭相力挺,但2日晚間傳出是自導自演,發布恐嚇文的嫌犯是國民黨黨工許哲賓,而林裕紘3日也寫下800字聲明道歉,表示恐嚇內容有些是真的,包含收到含槍跟刀的照片。

王婉諭表示,身為一個真正的恐嚇受害者,要嚴厲譴責公眾人物自導自演的惡劣作為。這種撕裂社會對立的作為,會讓真正遭遇恐嚇、活在恐懼中的人,無法再有勇氣站出來為自己發聲。

王婉諭指出,從2016年事情發生,到自己從政後,公開的、私下的「真實」恐嚇從來沒有少過。2020年1月11日開票當天,就看見兩名網友在公開版面上,對我孩子生命的直接威脅。即便過了一年,他們也被判決定讞,這樣的恐懼跟害怕沒有停歇過。

王婉諭表示,直到現在,身為公眾人物、身為女性政治人物,自己仍持續的收到類似的威脅、恐嚇、騷擾,想要用這樣的方式來逼退我、傷害我。許多留言、私訊,更持續走在法律邊緣上,對我和我的家人進行惡意攻擊。

王婉諭表示,昨天深夜看到新聞後,自己非常生氣。這種自導自演行徑必須要負起責任,這種行為離譜至極,會導致社會非常深遠的負面影響,削弱了真正的被害者訴說的正當性,衝擊了民主社會最珍貴的信任。

王婉諭指出,一旦信任崩解,社會將不再提供受害者,一個勇敢說出口的友善環境。身為過來人,自己深刻理解被相信、被接住的重要性。因此要嚴厲譴責林北好油,也要嚴厲譴責共謀的這位國民黨黨工,你們欠這個社會一個嚴正的道歉。

王婉諭表示,自導自演的這場爛戲,卻是很多人無法逃脫的恐懼輪迴。也要呼籲社會大眾,別讓信任的連結輕易被打破,我希望大家仍願意伸手去支持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唯有足夠的良善,才能擊垮惡意與虛假,成就一個真正包容的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