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項黨務革新!柯文哲給黨員一封信 清查黨籍幹部、建全防腐機制

▲▼柯文哲第三波競選小物暨競選官網開箱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黨籍幹部黑底染黃爭議被翻出,加上新竹市長高虹安爭議連環爆,衝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選情。柯文哲27日發給每位黨員一封信,並附錄黨務革新最新作法,包括設立「主席信箱」供黨員反映問題,還要檢討現行助理制度,黨公職聘用助理,需有明確的聘用辦法。

近1萬2000多名民眾黨黨員27日在電子郵件收到一封信,內容是以柯文哲為署名,說明對於近期「染黑、染黃、染虹」的看法及具體作法。

柯文哲在信上表示,「這場總統選戰剩下3個多月,有些話想透過這封信大家分享。這陣子以來,看到鋪天蓋地的負面新聞,相信黨員朋友難免感到焦慮、低落。這些訊息,三分真七分假,有許多故意誤導,但也得承認當中有必須檢討的地方。」

▲▼柯文哲第三波競選小物暨競選官網開箱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柯文哲提及,「『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是我們一貫的態度,有批判就有進步的動力。我們不護短也不會逃避,我常說「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在司法結果出來之前,政黨有自己的規範,就依章行事,要相信制度而不是個人。」

柯文哲指出,「檢討改進是我們的文化,我們重新審視黨內的規章制度,必須有效規範黨公職與黨籍幹部;我們全面清查黨內人員,必須遵守社會良善風俗;我們仍持續尋求外部力量,讓民眾黨防弊機制更強化、更健全。」

柯文哲說,儘管前方道路崎嶇難行,「只要想起民眾對我們的期望,就能不畏艱難依然前進。感謝黨員朋友一直來的鞭策與鼓勵,我們會續成長、持續改變,相信台灣因為有我們,台灣可以變得更好!」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寄給黨員的一封信。(圖/讀者提供)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寄給黨員的一封信。(圖/讀者提供)

此外,該封信還附錄了一份黨務革新最新作法,包括要「全面清查黨籍幹部」,現有中央地方黨籍幹部,由人資部門完成審核(透過媒體社群資訊/司法院判決書系統等公開資訊),相關有疑慮者應交由各級主管做調查確認,有違現行本黨法規者按規定處理(停權/解職)。

第二,「嚴格把關幹部任用」,針對未來黨籍幹部聘用,任用前一律徵信符合黨內相關規範,並簽立切結書,一旦違紀事實明確即以去職處分。第三,「核實申請入黨門檻」,針對黨員入黨申請,須明確符合現行入黨申請辦法,5年內無1年以上有期徒刑前科(未獲緩刑或易科罰金)。

第四,「健全黨務防腐機制」,確保黨內舉報管道暢通,處理機制完善。除中評會可受理檢舉案,另設有「主席信箱」kp@tpp.orgtw可供黨員直接反映本黨問題,專人收件處理。此外,仍繼續尋求外部舉報機制,確保案件可順利進到黨內處理程序,不被吃案或拖延。

第五,「強化教育廉政規範」,現行廉政準則,將重新檢視並研擬修法,對於黨公職人員有更明確嚴格的規範。另針對利益衝突迴避,委請外部專業講師,針對相關人員授課,強化廉政法治觀念。而第六則是「檢討現行助理制度」,黨公職所聘用的助理,需有明確的聘用辦法、管理SOP,以及薪資、加班費,辦公室零用金制度。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寄給黨員的一封信。(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