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酸民進黨2神主牌「台獨、反核」 談下任總統4項標準:聰明一點

▲▼柯文哲出席SMAT 2023 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           。(圖/記者黃國霖攝)

▲柯文哲出席SMAT 2023 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圖/記者黃國霖攝,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屏東明揚國際工廠失火釀死傷悲劇,使政治人物相繼取消公開行程,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3日取消部分行程後,24日仍照既定規劃出席原本應與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同場不同框的活動。柯文哲批評,民進黨2大神主牌「台獨」、「反核」,但2025年要怎麼達到非核家園?而柯也提及下任總統應達到的4個標準,就是不能貪污、理性務實科學、工作認真與聰明。

柯文哲24日中午出席SMAT 2023 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該場活動原訂還有邀請賴清德、侯友宜,但2人皆因爲屏東明揚國際工廠失火而取消行程。柯文哲進入會場前,被問到關於侯友宜開始向新北市政府請假議題,柯文哲並未正面回應。

而柯文哲致詞時表示,科學跟宗教不一樣的地方,是宗教有「不能改變」的地方,而科學是若有一天有新的證據便願意改變;如果發電仍是火力發電,對國家碳排量不會減少,因為發電是國家碳排量最大的地方,這也使他在過去1、2年對核能態度開始轉變。

柯文哲提及,民進黨有兩大神主牌,一個是「台獨」,一個是「反核」,「我現在就很想看,他2025怎麼非核家園?不可能!如果2025非核家園不可能,卻要繼續幹下去,這就變成『宗教』、不是『科學』。」而他認為如果做不到,那核二、核三就不可馬上退場。

▲▼柯文哲出席SMAT 2023 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           。(圖/記者黃國霖攝)

柯文哲再提台積電,說明台積電在新竹科學園區的單一廠區,耗電量是台北市250萬人口的總耗電量,如果台灣產業屬於高耗能產業,在能源這塊就得慎重考量。

柯文哲說,全球平均碳排放下降、GDP成長的國家為英國,但那是英國有轉型,而台灣短期內沒辦法做產業轉型,因為沒有參加區域經濟組織,造成貨品出口到其他國家都要稅,僅只有ICT產業不用稅,加上台灣ECFA的關係,所以外銷到中國不用稅,「只要台灣不能參加區域經濟組織,同時ecfa又存在的狀況下,台灣產業會繼續失衡,然後被中國綁在一起。」

柯文哲強調,如果短期內不能解決政治上的困難,那產業很難做到轉型,而在此狀況下得嚴肅面對,思考怎麼解決能源問題,「這也是為什麼我對核能態度開始轉變,因為他就是個事實,高耗能產業需要電,現在就是沒有辦法。」

柯文哲直言,政治很簡單,理性務實科學,不要喊口號、不要意識形態,然後解決問題,今天要推電動機車、電動汽車是非常好的事,但若繼續使用火力發電廠,那推電動機車沒有意義,加上產業都是高耗能,造成電的需求量降不下來。

最後,柯文哲說,這場合找了3個總統參選人出席,下一屆總統究竟要什麼標準,「第一不要貪污,第二理性務實科學,再來是工作認真一點、當然聰明一點更好,大概4個條件就可以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