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佩霞擁雙重國籍 棄美國籍參選最後時間點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4日公布副手人選,由藝人賴佩霞出任。由於賴擁有美國籍,引發外界關注,其團隊也表示,會盡快安排進行放棄美國國籍程序。而根據法律,沒有規定雙重國籍者不能成為副總統被連署人,僅有規定雙重國籍者不得登記參選,因此未來「郭賴配」一旦連署通過後、在11月20~24日正式登記參選前,賴佩霞才需面臨放棄美國籍的問題。

▲▼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副手人選備受關注,今日(9/14)郭辦召開記者會,由郭台銘正式宣布邀請人選之人造浪者中飾演林月真一角的女星賴佩霞搭檔參選正副總統。(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副手人選備受關注,14日宣布邀請藝人賴佩霞搭檔參選。(圖/記者湯興漢攝)

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27條第1項第3款規定,具有外國國籍者,不得申請登記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也就是說,賴佩霞若要登記參選,必須要放棄美國籍;但由於目前她要先經過連署、連署份數超過法定的29萬份後,才可進行登記作業,因此屆時連署成功後,才是賴最後必須要放棄美國籍的時機。

賴佩霞爸爸是美國軍人,和母親相戀後被派往越南就人間蒸發,之後才得知爸爸已再婚,母親則帶著她改嫁美國工程師,移民美國,外界好奇她現在是否還有美國國籍。而針對雙重國籍的問題,賴佩霞經紀人下午回應《ETtoday星光雲》,「會盡快安排進行放棄美國國籍程序,今天就會聯絡相關律師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