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與北一女應合校!逾6成民眾同意 學者批:男女分校像種族隔離

▲▼過半民眾同意,校園性霸凌或騷擾嚴重。(圖/記者許敏溶攝)

▲黃昆輝基金會調查發現,超過6成民眾同意,男女分校高中應該改為男女合校。(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國內性別平等意識抬頭,但不少明星高中仍採取男女分校。根據今(9日)公布最新調查發現,超過6成民眾同意男女分校高中應該改為男女合校。學者指出,男女分校像種族隔離,會產生性別歧視問題,明星高中也應該男女合校且合班,而且老師首先要有正確的觀念。

儘管國內性別意識抬頭,但目前國內部少明星高中仍採取男女分校方式。根據黃昆輝教育基金會今天公布最新調查發現,超過6成(64.6%)民眾同意,男女分校高中應該改為男女合校,其中男性同意比例較高、達69.35,若以年齡區別,50至64歲同意比率最高、達72.8%,而在20至34歲同意比率最低,僅有52.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昆輝基金會民調諮詢小組召集人郭生玉指出,男女合校就會犧牲學校傳統嗎?不應該是這樣,教育不只是追求學業,更要培養人格健全發展。

郭生玉表示,高中生性發育已經成熟,對異性產生興趣與好奇,在最需要認識異性需求時期,卻要男女分校,這樣男女隔離就像種族隔離,會產生性別歧視問題。而到學校學習,是為了適應未來的社會生活,若學校學習環境與社會環境違背,就會產生矛盾與衝突,男女分校是違反人性化的措施,應該即時修正。

台師大名譽教授晏涵文也認為,明星高中也應該男女合校,在青春期過程中,男女應該共同學習性別平等教育,先決條件不只是男女合校與合班,連老師也要有正確觀念。

另今天調查也發現,近7成民眾認為,傳統性別刻板印象不嚴重,超過6成民眾同意男女分校高中應該改為男女合校,還有近5成民眾同意女生應該服兵役,其中有4成女性同意女生應服兵役。

為了解民眾對性別平等教育及校園性霸凌與性騷擾防治意見,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在今年8月20日至23日,針對全台22縣市、年滿20歲民眾進行「性別平等教育」調查,抽樣採取市內電話加上手機電話調查,總計獲得1069份有效樣本,並在今天公布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