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團當後宮!「最美陣頭」教練伸狼爪 多位受害者泣訴:希望他有報應

▲▼「杜絕權勢性侵  是我們大家的事」記者會。(圖/記者杜冠霖攝)

▲「杜絕權勢性侵 是我們大家的事」記者會。(圖/記者杜冠霖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某舞團被媒體譽為「最美麗的LV等級陣頭」,但朱姓教練卻被爆出利用權勢威脅,對多位女學生伸出魔爪,人本基金會1日陪同受害者出面指控朱姓教練惡行:利用教防身術猥褻17歲女學員、鎖定經濟弱勢要求學生肉償、假整骨名義猥褻親吻學員、入團面試要脫衣檢查等,受害者泣訴,希望這些人受到報應,「我們經歷了多少煎熬,誰來還一個公道?」

人本基金會指出,朱姓武術教練結合武術、鼓陣、舞狮、民族舞蹈及芭雷舞所成立的藝術團,由朱教練負責武術、陳姓女老師負責舞蹈,二十多年被媒體譽為「最美麗的LV等級陣頭」。

人本基金會表示,藝術團背後卻隱藏者無數年輕少女的血淚。幸而MeToo運動的風潮,讓受害人A勇於指控教防身術的朱教練會在團體課之外,另約時間一對一練習,模擬歹徒犯行⋯之後,多名受害者也開始回顧自己的慘痛經歷。

朱姓教練犯行至少包括:

一、利用教防身術猥褻17歲女學員

受害者A表示,教練利用教學防身術的時候,「直接在我的身上做出那個姿勢。例如:襲胸。還有教練會突然把我推在床上整個人的身體壓在我身上,並作出性行為的姿勢,做完那些姿勢後,再跟我說遇到這種情況要怎麼做出反擊動作。」

A指出,教練繼續壓在我身上,叫我要做動作,但我根本使不上力氣,教練看我沒有反應,於是把我的手放在教練的生殖器上來回搓揉,並且看著我說:放心啦我沒有勃起,表示我對你沒有起反應,不信妳再用用看。當時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做那麽多模擬強暴的動作?覺得教練把我的手放在他的生殖器上,實在很噁心。

A表示,當時自己連戀愛的經驗都沒有,「怎麼會知道勃起摸起來是什麼樣子呢,我感到非常困惑!」、「之後教練還有到學校裡教我們打拳,也常常趁人不注意的時候觸摸我的臀部,我的感覺是身體被侵犯了非常不舒服。」

二、鎖定經濟弱勢者、製造獨處機會

E獨自到台南求學,到藝術團打工賺取學費及生活費。朱教練一再邀約單獨見面,趁機載去空曠山區,並於車上壓制。幸好E有跟同學事先約好半小時後來電,方能脫身。教練還丟了3萬元要要求E不能說出去。E事後還錢給教練,並向指導老師求助未果。

三、假整骨復健按摩名義優犯團員

從小喜歡跳舞的W,被舞蹈老師選到廟會跳舞,就這樣從國小跳到了國中,把教練和老師當作家人。但教練利用團員的信任,在W受傷時假整骨復健名義趁機猥褻,甚至藉故親吻。

W指出,告知老師親吻的事,得到的回應卻是:「教練不可能喜歡你,教練只是把你當小孩,你還有把這件事情跟誰說?」冷眼旁觀其實並不亞於加害者的傷害。

四、入團面試要脫衣檢查

就讀的國小有附設「武術課」跟「舞蹈課」,都是藝術團的老師來授課,國小畢業後,陳老師問我要不要加入藝術團接表演活動補貼費用。之後通知我去更衣室找朱教練,教練以查身體是否有刺青為由,要求Y把衣服脫掉,Y只肯露肚,不肯脫衣,後來沒有入團。

也有受害者表示,她一次搭教練的車子,教練要求脫下褲子,自己不斷拒絕後,教練說,難道教練要幫你脫褲子嗎?然後他就真的手伸過來,把我褲子脫下來,我真的嚇呆了, 希望他可以得到該有的懲罰。

受害者指出,事後老師一直替教練辯駁,說他改很多了,那為什麼要做這些事,請他說明白好嗎?他擔心自己的小孩受到傷害,「我們也是小孩啊!20年後才敢說出來,我們經歷了多少煎熬,不敢跟爸媽還有同儕說,誰來還我們一個公道?」

另有受害者指出,之前因為經濟狀況向教練借款,教練卻要求肉償,「一次5千,這個數字我記得非常清楚,自己說不借了以後,教練馬上變臉,還說會找有經驗的人讓我知道什麼是輪姦,自己嚇壞了並火速把借款返還。」

人本基金會全國校安主任張萍表示,朱教練在侵犯他人後,會丟一筆錢了事。身旁資深的舞蹈老師也默許、甚至幫他「澄清」誤會、或引入源源不斷的青少女入團?對年紀輕的國中舞者下手,甚至還在台南的五專擔任國術社指導老利用權勢趁機性騷擾女學生,根本肆無忌憚。

張萍指出,刑法權勢性侵罪刑不應比一般性侵罪刑輕,未成年性侵被害人追訴期應自成年起算。導致年幼受害者,等到年長後有能力面對創傷,出面行使權利時,已逾刑事提告期限,放任性侵慣犯逍遙法外。

張萍也呼籲,在朱姓教練在學校社團任教期間的受害人勇於出面提出性平檢舉,透過性平調查程序讓其列入不適教師資料庫黑名單。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這個表演藝術團是台南各廟會都會邀請的藝術團,自己接到這個陳情非常震驚、難過,今天聽到受害者直接現身說法,把當時的過程講出來,完全受不了,真的很想讓這個教練付出相對代價,一定會幫他們發聲,不會讓受害者只有一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