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虹安涉2案偵查終結 北檢10點說明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在2022年大選期間,遭檢舉涉嫌詐領立委助理費約60萬元,另外又遭資策會控告,將任職期參與的研究成果,拿去登記到民間公司名下,分別涉嫌貪污、背信等罪,台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將在上午10點正式公告她所涉貪污案及背信案的偵查結果。

▲▼新竹市長高虹安遭北檢秘密傳喚到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地檢署即將偵查終結新竹市長高虹安所涉貪汙背信等案。(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2022年間,代表民眾黨參選新竹市長的候選人高虹安,遭踢爆男友李忠庭在永玲基金會年薪600萬元,卻仍被高虹安當做人頭助理,申報公費補助。

周刊媒體隨後也刊出13頁高虹安的助理薪資內帳明細,質疑高虹安浮報助理薪資,助理因被「低薪高報」的收入,都要上繳委員辦公室當公積金,因內容涉及《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等罪,北檢在同年11月17日正式分「他字案」展開調查。

檢調一開始傳喚高虹安辦公室前行政主任、綽號小兔的黃惠玟釐清案情,取得相關內帳等事證後,在12月15日首度傳喚高虹安、李忠庭等人,隔天(16日),檢察官諭令高虹安60萬元交保。

之後高虹安再被爆出疑似在資策會任職的同時,到美國念書並取得學位,北檢再根據資策會提告另外分案,2023年4月28日,已當選新竹市長的高虹安2度被傳喚到案釐清,全案在8月14日偵查終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