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對日本核廢水態度大轉彎 綠委:希望他不要回台灣又失去理智

▲▼    侯友宜赴日本自民黨部會見政調會長、「安倍接班人」萩生田光一  。(圖/記者崔至雲攝)

▲侯友宜赴日本自民黨部會見政調會長、「安倍接班人」萩生田光一。(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1日)與日本自民黨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見面。萩生田光一提到,福島核處理水預定今夏排入海,希望各界能以科學依據冷靜應對。侯則回應,將尊重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的判斷。對於侯友宜態度180度大轉變,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表示,侯似乎恢復理智,但也擔心在日本恢復理智的侯友宜,回來台灣後會不會又失去理智。

對於福島核廢水處理,侯友宜2021月4月16日受訪曾表示,自己堅決反對日本福島的核廢水排入公海;核廢水排到公海裡面,一定會造成整個環境的污染、破壞生態以及魚類,「尤其我們是鄰近的國家,我們更反對福島核廢水排入。」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則認為,日本是負責任大國,不必擔心。

郭國文表示,侯友宜拜會邱生田光一時,秋生田詢問,關於核處理水的部分國民黨的態度到底如何?為什麼秋生田會這麼問?因為國民黨過去在國內討論美豬、福島食品時,一向是反對科學、反對國際標準的態度。

對於侯友宜態度轉變,郭國文指出,沒想到侯友宜面對日本質疑的時候,竟說他接受國際標準,侯友宜似乎恢復理智,但也擔心在日本恢復理智的侯友宜,回來台灣後會不會又失去理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