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鹿遭綁架傷勢曝光!成鹿丟水灘「斷腿重傷」 幼鹿1死1救回

記者陳崑福、莊智勝/屏東報導

屏東縣恆春有竊賊利用杜蘇芮颱風來襲,深夜潛入恆春鎮郭姓鎮民經營的生態園區,徒手抱走3隻梅花鹿,其中一隻成鹿因為搬運不方便,竟被丟棄路邊,2隻小鹿則被帶走,損失40萬元。雖然遭竊的2隻小鹿已經尋獲,但其中1隻返園後死亡;遭丟棄的成鹿也有骨折傷勢,情況不樂觀。

▲▼屏東生態農場颱風天遭竊,成鹿太難搬,竊賊直接丟路邊。(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遭丟路旁水灘的成鹿腿部骨折,雖被園方救回,但狀況不樂觀。(圖/業者提供)

恆春警分局於27日接獲轄內郭姓鎮民報案,指其經營之生態園區有梅花鹿遭竊,警方到場後了解員工於早上發現一隻公鹿被捆綁四肢受傷躺在地上,清點鹿隻數量後發現缺少2隻小鹿,經調閱園區監視器發現有不明人士闖入,以徒手方式行竊抱走1隻成鹿、2隻小鹿,但事後發現成鹿體型太大、搬運不便,竟將不顧其腿部已遭膠帶綑綁,直接丟棄路邊,僅帶走2隻幼鹿,行徑十分冷血。

警方獲報後立即展開追查,赫然發現竊嫌是因為有人「下訂單」買鹿,才會潛入園區內行竊。警方也循線找到「下訂」男子,他坦承向嫌犯買鹿,但不知對方的鹿源竟是偷竊而來。目前警方已經鎖定嫌犯身分,正全力追緝中。

而遭丟棄路旁的成鹿、以及尋回的其中1隻幼鹿情況不太樂觀,小鹿28日下午回到園區後情況急轉直下,已經死亡;而遭丟棄水灘的成鹿則是腿部骨折,計畫31日送往屏科大急救,但成鹿狀況不佳,園方擔心可能撐不到送急救;而另外一隻獲救的小鹿則可以喝母奶,恢復狀況良好。

▼監視器拍下竊賊行竊過程。(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竊賊利用颱風來襲偷走梅花鹿,恆春警方鎖定查緝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竊賊利用颱風來襲偷走梅花鹿,恆春警方鎖定查緝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