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警投資虛擬幣賺300萬...報好康害親友被騙160萬 還挨告詐欺

▲▼國道警察局員警投資虛擬貨幣遭騙,連同學、親友也遭殃             。(圖/翻攝國道警察局)

▲國道警察局員警投資虛擬貨幣遭騙,連累同學、親友也遭殃 。(圖/翻攝國道警察局)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國道警察局一名員警透過「幣安」APP,將70萬台幣換成泰達幣,再投資「ACI量化機器人」網站,帳面上獲利300萬元,還陸續引薦警察同學、親友等9人加入,6月間網站突然關閉他才驚覺被騙,連同親友也都遭殃,損失超過160萬,國道警方獲報員警違法吸金立即展開調查,並強調若涉及違法絕不包庇,依法嚴辦。

據了解,謝姓員警是2017年特考班,2019年分發到國道公路警察局,目前任職在第二公路警察大隊楊梅分隊。2022年1月間,謝姓員警得知朋友投資虛擬貨幣獲利,於是除了諮詢朋友外,還上網查投資訊息、觀看Youtube網路教學,做足了功課。

謝員先到App「幣安」虛擬貨幣交易所,從帳戶內投入資金,再將台幣轉成虛擬貨幣泰達幣,然後投資超過70多萬元到「ACI量化機器人」網站,謝帳面上獲利超過300萬元後,開始向周遭親友,以及任職新北市警分局的警察同學等9人,炫耀、吹噓自己獨到的投資管道。

謝員同學親友等9人,按照他的方式,以3萬至30萬元不等的金額,陸續投入共約160多萬元入場,豈知6月間,「ACI量化機器人」網站無預警關站,所有帳面上幾百萬的數字全成泡影,他才驚覺受騙。

網站關閉後,同時間警政署接獲匿名檢舉,指稱謝姓員警是詐欺共犯,涉嫌吸金詐騙,利用投資虛擬貨幣進行詐騙。國道警察局督訓科獲報進行調查,他否認吸金,坦承提供投資網站、推薦帳號,再由親友、同學自行登入網站進行投資。

國道警察局表示,謝員身為警職人員分享投資獲利,導致受害者跟風並引薦投資,雖有告知投資風險,但國道警局仍將深入調查,若查謝員涉及違法絕不包庇,依法嚴辦。

新北市警察局表示,經了解目前只有一名員警疑似遭詐騙,該同仁係以被害人身分協助國道警局調查,本局將全面清查了解,若有相關同仁受害需協助者,將提供必要之協助及關懷,並利用各種管道,加強宣導員警謹慎投資理財避免受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