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蔡英文挺「彰化小英」!立委輔選起跑 現場嗨喊:換人做做看

▲總統到彰化為吳音寧及北斗鎮長補選候選人加油。(圖/吳音寧辦公室提供)

▲總統到彰化為吳音寧及北斗鎮長補選候選人加油。(圖/吳音寧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唐詠絮、陳致平/彰化報導

總統蔡英文22日到彰化北斗鎮中寮順天宮及埔心鎮國宮等廟宇參香,拉抬民進黨北斗鎮長補選候選人江熊一楓選情,並與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音寧合體造勢。「台灣小英」力挺「彰化小音」,現場氣氛熱烈,「加油」、「凍蒜」聲不斷。

由於蔡英文尚未正式開啟立委輔選行程,這次藉北斗鎮長補選,與「彰化小音」吳音寧同台造勢,展現對吳音寧的大力支持。她特別提到,地方需要改變,彰化縣第三選區要「換人做做看」、「一個家族做那麼久,我們要換新的人做做看,給吳音寧一個機會可以改變」。

蔡英文表示,近年台灣面臨許多挑戰,但遇到困難時,台灣人民都很團結,才能挺過百年大疫,經濟持續成長,有財源投入一年600多億的長照政策、一年1000億「0-6歲國家一起養」等政策,照顧年輕人。她表示,彰化很多人都到外縣市讀書、工作,尤其年輕人很多在外打拼,不管是租屋補貼,或即將上路的私立大學學費補助,可以讓年輕人負擔少一點。

▲總統到彰化為吳音寧及北斗鎮長補選候選人加油。(圖/吳音寧辦公室提供)

▲蔡英文在現場提到,地方需要改變,彰化縣第三選區要「換人做做看」。(圖/吳音寧辦公室提供)

除此之外,蔡英文讚許吳音寧,她說自己看到鹿港有許多年輕人創業,將鹿港打造成外地人流連往返的地方,農業也是一樣,近年越來越多年輕人回鄉當青農,「吳音寧在農業做很久了。她希望彰化的農業、台灣的農業可以一代傳一代,農業的收入可以更好。」希望大家支持吳音寧,翻轉地方、翻轉農業,讓彰化有新的發展機會。

吳音寧指出,最近常去社區關懷據點跟長輩打招呼,據點有共餐,長輩走出家門,吃飯聊天、跳舞上課,身體更健康。蔡英文總統上任前,長照據點只有700多個,目前台灣已經有1萬2千多個長照據點,成長17倍,在預算上,過去長照政策預算不到50億,現在已經編列近650億,長輩得到更好的照顧,都是小英總統的長照政策在照顧。

吳音寧表示,除了長照政策外,台灣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下,國際能見度提高,她會延續總統打下的良好政策基礎,讓地方有更好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