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防部宣布:在黑海實施「反艦巡弋飛彈」軍演

▲▼俄軍黑海艦隊在克里米亞外海軍演。(圖/路透)

▲俄軍黑海艦隊將在黑海實施軍演。(圖/路透)

文/中央社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表示,俄國海軍在黑海西北部展開實彈「演習」。數天前,克里姆林宮宣布要把經由黑海駛往烏克蘭的船隻視為潛在軍事目標。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於社群媒體Telegram發布聲明說,黑海艦隊(Black Sea Fleet)「在黑海西北部的作戰訓練場向靶船實彈發射反艦巡弋飛彈」。

聲明寫道:「靶船受飛彈攻擊而遭摧毀。此外,聯合演習期間,艦艇與航空機隊採取行動圍起暫時禁航的區域,並實施一系列扣押違規船舶的措施。」

俄羅斯17日退出與烏克蘭達成的穀物出口協議後,莫斯科當局19日指出,在黑海駛往烏克蘭港口的貨船,將被視為可能運載軍用貨物。

克里姆林宮也宣布「黑海國際水域西北部與東南部」的未明確指定區域「暫時有通行危險」。

俄羅斯還警告,在沒有莫斯科參與的情況下建立黑海運輸路線存有「風險」。

基輔當局表示,儘管俄國退出協議,烏克蘭仍準備透過南部港口繼續出口穀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