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2023上半年淨利衝453億 6月銷量超越特斯拉3倍

▲比亞迪電動車。(圖/CFP)

▲民眾在車展上體驗比亞迪電動車設備。(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電動車龍頭企業之一的比亞迪昨(14)日公布2023年上半年業績報告,報告顯示,1至6月,歸屬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為105億元至117億元人民幣(約453億元至505億元新台幣)。此外,根據大陸乘聯會數據顯示,比亞迪在6月份售出23.1萬輛車,穩居銷量寶座,特斯拉銷量為7.4萬輛,僅排名第8。

▲比亞迪電動車。(圖/CFP)

▲比亞迪電動車受到許多大陸網約車駕駛的喜愛。(圖/CFP)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對於業績變動原因,比亞迪稱,2023年上半年度,新能源汽車行業保持快速增長,公司新能源汽車銷量在去年同期的高基數上實現強勁增長,市場份額持續提升,繼續強化在新能源汽車行業的領導地位。

比亞迪2日曾公告,6月新能源汽車銷量253046輛,同比增加88.79%,去(2022)年同期銷量134036輛;今(2023)年累計銷量約126萬輛,同比增加94.25%。全年累計銷量同比增長95.78%。

▲特斯拉上海工廠,Model Y。(圖/CFP)

▲特斯拉Model Y。(圖/CFP)

另據乘聯會10日公布的大陸國內乘用車廠商6月銷量榜單顯示,比亞迪以23.1萬輛的零售銷量居首位,超出排名第二的一汽大眾5.2萬輛,緊隨其後的分別為長安汽車(11.8萬輛)和吉利汽車(11.5萬輛),長城汽車則以6.8萬輛的零售量居榜單第10位。至於特斯拉零售量僅約比亞迪的三分之一,共7.4萬輛,排在第8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