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酸賴清德「應徵白宮外傭」 綠:在講郭台銘?

郭台銘、川普同台宣布投資案。(圖/路透社)

▲郭台銘曾走入白宮與川普同台。(圖/路透社)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稱,當「台灣總統可走入白宮,所追求政治目標就已經達成」,被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批評,台灣總統不是要應徵白宮外傭。對此,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13日出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走入白宮的照片說,民進黨團認為這是很大的突破、為郭感到開心;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江永昌則批評,難道柯現在是中國發言人?

莊瑞雄說,柯文哲意有所指,可能在指郭台銘,郭台銘曾走到白宮去跟時任美國總統川普握手,民進黨團站在國民的立場,覺得要為當初的郭台銘拍手,一個成功的商人可以走到白宮裡面去,這是很大的突破啊,代表美國肯定郭台銘是成功的商人,也希望郭台銘可以到美國做更多的投資。

莊瑞雄表示,民進黨團不會解讀郭台銘去白宮是為了應徵當「傭人」,不會啊,民進黨團是為郭台銘開心的;同樣的,這麼多元首、國會議員訪問台灣,代表台灣有辦法讓人家重視,如果真的有機會,不要說白宮,也可以到英國的白金漢宮、歐盟,更代表台灣地位的提昇、受到更大的重視,這都是一種突破。

江永昌強調,總統選舉雖然競爭激烈,但也必須有正面、良善的一面,過去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時,沒有接待過外國外賓嗎?他也用歧視人家的看法來看嗎?如果柯文哲有機會訪問白宮,他會對外講說不願意去嗎?最不希望台灣總統進入白宮的,應該是中國,難道柯文哲現在是中國發言人嗎?

此外,針對媒體關注,駐美代表蕭美琴是否可能成為賴清德的副手人選?莊瑞雄回應,現在談副手時間已慢慢接近,民進黨目前無整合問題,民進黨已定於一尊,大家非常團結。他說,副手要挑人形成最佳搭檔,就是要有加分,相信不管是各界所指教,賴清德會挑出讓大家覺得眼睛為之一亮,彼此可以發揮最強戰力,已贏得勝選的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