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侯友宜重複韓國瑜失敗經驗 柯文哲:若沒選舉「餵藥案不會那麼慘」

▲▼柯文哲出席網路談話性節目「董事長開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席網路談話性節目「董事長開講」。(圖/記者李毓康攝,以下皆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爭取國民黨徵召失利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究竟是否會獨立參選,備受外界關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表示,如果對方有本事找到足夠人連署,那也是對方參選的權利;而柯文哲也點名侯友宜,認為對方沒選舉的話,餵藥案不會搞那麼慘,且質疑對方為何要重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失敗案例。

柯文哲9日晚間出席在大直典華舉辦的「董事長開講粉絲見面會」,主持人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透露,現場湧入近5000名支持者,而也有不少粉絲手持柯文哲、民眾黨標語,另外還有人拿出可達鴨娃娃、海報等物品相挺柯。

▲▼柯文哲出席由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所主持網路談話性節目「董事長開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活動進入網友提問環節,被問到「如果郭台銘真的出來獨立參選,會如何調整戰略殺出重圍?」時,柯文哲表示,選舉還是每個人的權利,外界也不能擋,「他(郭台銘)有本事找到足夠人連署,那還是他的參選權利。」通常還沒選的時候,大家都會比較忌憚一點,一旦真的確定參選,所有正面攻擊就會開始了。

話鋒一轉,柯文哲提到侯友宜,提及自己2019年曾想過要不要選總統,但試2天就不試了,「一個這麼大的城市,每天颱風、地震、火災、槍擊案一大堆事情,可是一天只有24小時,太困難了!我認為如果侯友宜沒去選舉的話,那餵藥案不會搞得那麼慘。」專心做一件事情比較容易,同時抓2隻兔子就很慘。

▲▼柯文哲出席由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所主持網路談話性節目「董事長開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主持人追問,是否覺得等郭台銘參選之後再說?柯文哲認為,「對啊!參選再說。」一但真的上去後,就要開始面對各種質疑,沒有那麼容易。

隨後,主持人再提,要不要給侯友宜一點建議,要辭掉市長還是退選?柯文哲說,自己先前上節目時講過,「你(侯友宜)辭職也是被罵,莊孝維,才連任半年就跑掉。」有些困難是事先可以預想到的,且還有一點,「為什麼會重複過去失敗的經驗?韓國瑜不是這樣垮的嗎?」

柯文哲指出,看看韓國瑜還沒參選2020總統大選時的聲量,結果一參選就馬上掉下來,「人常常會這樣,每個人常常以為自己是例外,結果抱歉,你不是例外,你還是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