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空地4報廢車起火自燃「燒剩骨架」 消防員灌救10分鐘

▲▼新北市4台汽車竄火煙,警消當場10分鐘撲滅火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新北市4台汽車竄火煙,警消當場10分鐘撲滅火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2段一處空地,在8日中午12時許,發生4台汽車起火燃燒,警消獲悉立刻出動滅火,在約10分鐘後撲滅火勢,但是因現場疑似為報廢車輛,車主不詳,也將釐清車子歸屬。消防單位強調,車輛停放戶外會有自燃可能,主因係電瓶仍有電源,正負極接觸不良產生火花,進而導致燃燒。

據了解,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2段228巷一處空地,在8日下午12時許,發生4台汽車突然冒出火煙,且還波及一旁樹木,因為現場車牌無法辨識,所以車主狀況不詳,疑似為廢棄車輛,但卻切起火原因,目前仍由新北市警局汐止分局鑑識人員、火災調查科人員釐清。

▲▼新北市4台汽車竄火煙,警消當場10分鐘撲滅火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消共計派出21名消防人員到場搶救,經過10分鐘才撲滅火勢,警消指出,車輛靜止停於戶外仍然有機會起火燃燒,主要原因是因汽車電瓶正極仍接有電源,當電瓶正負極接不良而產生火花,進而燃燒起火。

而停於室外之車輛,若經烈日曝曬後,車內溫度可上升至50℃以上,車內如果放置如打火機、瓦斯罐、精油、芳香劑等易燃物就有可能起火。

尤其塑膠打火機內容物為丁烷,其常溫常壓下為氣態,經加壓冷卻為液態充填於容器,如經受熱會使容器內壓力增加,打火機就有可能爆裂而起火。另外容易產生折射的物品,如玻璃瓶、寶特瓶、眼鏡等,可能因陽光折射聚熱,進而引燃車內物品及內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