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前台南議長涉市地重劃弊案! 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記者林悅、戴若涵/台南報導

前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涉及市地重劃弊案,並涉嫌收賄及勒索超過千萬。台南地檢署偵辦此案,並兵分多路前往其服務處、議會辦公室等地搜索,並於7日凌晨將郭信良及涉案高姓里長聲押禁見,晚間羈押庭結果出爐,法官裁准羈押禁見。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對於準市議員林依婷的質間表示,他不是黑道,也不是黑金,只是皮膚比較黑,他不善理財是眾所皆知,債務不是問題,未來他會讓債務減少。(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前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地檢署6日指揮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台南市調查處、台南市警局等單位,兵分10多路搜索郭信良辦公室、服務處、住處及台南市政府地政局、涉案人員住處,查扣相關資料證據,且帶回郭信良等涉案人、證人共10餘人進行偵訊。

南檢表示,橋頭地檢署今年5月偵辦某工程顧問公司涉及虛增人頭地主方式的市地重劃弊案,繼而查出郭信良及安南區佃西里長高進見涉嫌收賄及藉勢、藉端勒索逾1000萬元。

南檢今天凌晨訊後,認定郭信良及高進見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罪嫌重大,且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當庭逮捕,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台南地院晚間針對「郭姓前議長及高姓里長涉嫌貪污罪聲押案」,諭令郭信良及高進見均准予羈押,併禁止接見通信,另有5人已裁定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